钓鱼网

刮风天钓鱼的选位用饵及调漂技巧

夏天的气候多变,不是高温的晴天就是湿润的雨天,其中还伴随着刮风天气。有风的时候,会增加水体里的溶氧量,并且将食物聚集在下风口,给鱼儿提供舒适的环境,但是有的时候刮风太大,鱼儿受惊躲在水下,我们抛竿投饵观漂都受到很大的影响,如果我们能够克服困难,那么自然有一番好的收获。下面给大家说说风天钓鱼的选位用饵调漂技巧,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一、风天钓位选择技巧

(1)刮风的时候下风口的位置会更好,风力会加大空气和水面的接触,溶氧量会非常丰富,并且外界的食物以及水中的食物都会被水流冲到下风口处汇聚,鱼儿自然也被引到这些地方,鱼口还是很不错的。

(2)另外逆风垂钓对于观漂也是有利的,因为风浪涌动的时候浮漂习惯性的顺着风向倾斜,也就是钓者逆风垂钓的时候,浮漂会朝向钓者倾斜,那么漂尖的那点鲜红看起来会更加的显眼,当有动作产生时就会看得很清楚,尽量选择优质漂相稳定的浮漂。

二、风天用饵技巧

(1)风浪水流大的话对饵料有一定的冲击,最好把饵料做的稍硬一点稍小一点,如果饵料过于松散的话在水中很容易被水流冲散,导致脱钩或者是快速散落空钩,只要把饵料搓的稍硬一点不影响口感的话,就能够减少空钩现象,选择合口的饵料也是关键。

(2)而钓饵减小一点是让鱼儿更容易把钩饵吸入口中,钩饵吸的越深鱼儿越难吐出来,这种情况下鱼儿很容易出现大的挣扎动作,浮漂反应就更加明显。

三、风天调漂技巧

(1)如果风力比较小的话,把浮漂调到露出水面一个红点就可以了,一个鲜艳的红漂尖露在水面是非常醒目的,当浮漂出现动作变化,比如说沉漂红漂尖消失或者漂尖上送都能够看的很清楚,直接提杆刺鱼就可以了。

(2)如果风浪比较大的话,需要把浮漂上调露出一大半斜在水上,让浮漂在水流风浪的冲击下自由摆动,如果浮漂出现异常的变化比如说突然在水面平躺或者站立的时候,就迅速起竿命中率是非常高的,垂钓的时候要紧盯着浮漂,出现动作要立即反应,选用的钓竿最好是轻质趁手的。

四、根据季节变化进行调整

(1)每个季节温度的鱼情都大不一样,在初冬未结冰以及初春冰雪刚融的天气,天寒水冷鱼儿活动力量弱,在吃钩的时候力度也是非常小的,反应到浮漂上的动作很轻,观漂会更加的困难,所以这个时候需要调整好线组,使用细腻一点的,比较柔软的钓线。

(2)这种情况下如果再有风浪产生的话,对观漂的影响就更大了,不过风浪虽然会让浮漂出现各种动作,但是还是比较有规律性的,也不会把浮漂拱起多高,若是发现异常动作,需要立即提竿刺鱼。

五、漂相鱼口动作分析

有风天气垂钓鱼情虽好,但是如果漂相动作掌握不好的话收获也是很差的,所以说根据漂相对鱼口判断的正确性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来说风浪对浮漂的动作和鱼口动作是有较大差别的。

先来分析一下整体的动作,当水浪涌过来的时候,水面会高一截,浮漂被淹没的位置就多了一些,浮漂就会出现类似下沉的状态,当浪过后水面就会降低,浮漂露出的位置就多了,就会出现类似上送的动作,但是认真观察就会发现鱼儿吃钩的时候浮漂会迅速一顿并且是上下抖动的,而风浪导致的动作是前后或者左右的晃动。

理论上的区别就是这样,在实际的垂钓中会比较困难一些,但是只要多提杆几次,发现中鱼和未中鱼的漂相规律之后,就能够逐渐把握了,出现动作就要及时提杆,宁愿错杀不可放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