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风天垂钓的五大注意事项(调漂、用饵等)

“在刮风天气垂钓时,应该注意什么才能钓的更好呢?”近段时间,有很多朋友问起这个问题,小编在整理了一些钓友的经验体会后,将下面这风天垂钓的五大注意事项(调漂、用饵等)献给大家参考参考。

一、注意对浮漂的调整

(1)当风小时,将浮漂调到露出水面一个红点。鲜红醒目的漂尖浮在水面上,只要浮漂出现一些变化,钓者就能看得清楚,当漂尖消失,或漂送上来即可提竿得鱼。

(2)当风大时。将浮漂上调,使浮漂一小半在水中,一大半在水上斜着(即钓钝),任由风浪摆动。当浮漂突然平躺水面或直立起来时,立即提竿,便可得鱼。

二、注意对钓饵的调制

钓饵的调制,要调得稍微硬一些,装钓的颗粒要比平时稍微小一些。钓饵要稍硬一些,是因为在水中不断地随风摆动,如钓饵过于松散,容易松散脱落而变成空钩,稍硬一些,就可以避免出现空钩的现象;钓饵要比平时小一些,是便于鱼儿吞钩,能迅速顺利地摄入口腔内部,饵进得深,咬得牢,即使鱼儿发觉有异物,想吐钩也吐不出来了,逼使鱼儿做出更大的动作,出现黑漂或将漂拱得老高。

三、注意对钓位的选择

钓位应选择在下风口(顶风处)。风对鱼类的活动有影响,风吹入水面,将各种天然饵料都刮到下风的岸边,鱼儿自然就会游来此处觅食。

同时逆风便于看漂,在风浪的推动下,漂往往随顺风倾斜(漂向钓者倾斜),鲜红的漂尖看起来更为醒目,浮漂一有变化,看得很清楚。

四、注意对季节的变化

当初冬水还没有结冰时和早春冰刚化开后不久,在这一时段,天气寒冷,鱼儿的活动减少,吃食的动作很轻,拱漂的幅度也小,再加上有风浪,鱼儿的这个特点更为明显,所以更增加了观察漂的难度。风浪不会把漂拱得多高,因此只要浮漂一动,钓者必须立即提竿。

五、注意对漂的观察与正确判断

风天垂钓,观漂与正确判断,是垂钓的关键,成败在此一举。浮漂在风浪中摆动与鱼咬钩时浮漂的反应是有区别的。

浮漂在水中,当浪来到时,水面会一高,浮漂露出水面的部分会减小,像是漂向下一沉;前浪过后,后浪来到前,水面会一低,漂露出水面的部分会增多,像是往上一送,这似乎与鲫鱼低头摄食时漂往下一沉,抬头吞饵游走时漂往上一送很相似。实际上并不一样,当鱼摄食时漂是猛地往下一顿,是上下抖动;而风浪只是使漂前后或左右晃动。

风吹漂动与鱼咬钩的漂动有上述的区别,要将其分开来,有一定的难度,有时是难以分辨开来的。当难以分辨的时候怎么办呢?处理的方法是只有多提几次竿。宁可多提几次空竿,也不能放过一次可能得鱼的机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