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气压高低对钓鱼的影响

作为96KaiFa源码想必都有过在低气压的沉闷天气钓鱼空手而归的经历吧!那么你知道为什么气压低会影响我们的渔业收获吗?下面我就和大家浅谈下气压高低对钓鱼的影响吧。

一、水中溶氧度对鱼的影响

首先我们要明白,水下不同的鱼对水中溶氧度有着不同的要求,如塘鲺、罗非鱼可以在溶氧度很低的水中正常生活,而鳊鱼、鲮鱼对水中的溶氧度要求却非常高。即便是鲫、鲤等鱼在溶氧度低的时候,也会非常难受,开口欲望不大。因此,在气压低、光照又不好的情况下,水中溶氧度低的情况下,要求含氧高的鱼就很少进食或不进食,而罗非这类鱼却影响较少,照样进食。

水中的含氧量,主要有两种形式获得:1、与空气接触,2、水生植物进行光合作用。

二、气压高低对鱼的影响

气压直接影响水中的溶氧量,影响鱼的吃口。气压高则水中溶氧量大,鱼儿舒畅活跃,吃口好。气压

低则水中的含氧量地,鱼儿缺氧、难受、无心吃食。

鱼儿对气压的敏感度比人更高,气压低于1000百帕,水中溶氧量大大降低,此时,鱼儿食欲(吃口)

大减,甚至完全没有吃口,钓鱼收获不大。

所以一般来说,我们得选择那些清凉的天气出钓,避免炎热闷热的天气,如果无可避免,那么随着气

压的降低,钓层应渐渐上升,早晨钓底,到下午难钓了,可以钓浮,甚至可以钓半水。

附气压高低钓鱼分值表

三、察觉气压变化的技巧

察觉气压变化,对我们出行施钓有一定的帮助。

(1)感官判断气压高低

雷雨前乌云密布,云层低,气压低,这时候我们感觉闷,闷就是气压低的感受,从视觉上,我看到云层低就是气压低(这也是雷雨大风天过后,鱼儿好钓的原因)。

(2)季节判断气压高低

一年四季,春夏气压低,夏季气压最低,而且不稳定,24小时当中气压会变化很大。早晨气压升高,中午气压下降。秋冬气压高,冬天气压最高,因此秋天是钓鱼的一个黄金季节。

(3)时间判断气压高低

一天中,气压有一个最高值、一个最低值,分别出现在9~10时和15~16时,还有一个次高值和一个次低值,分别出现在21~22时和3~4时。

低纬度的热带地区日气压变化明显(前面说春夏气压低而且不稳定),高纬度寒带地区日气压变化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