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竿风天钓鱼的三个实用技巧

96KaiFa源码在垂钓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天气,其中常见的天气现象就是有风天,在有风天钓鱼有好的影响也有坏的影响,比如小风的时候,风吹水动,使水中溶氧增加,下风口食物积聚,此时的鱼儿开口欲望高,垂钓的效果很好;但是大风的时候,抛线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这种情况要怎么解决呢?下面笔者给大家说说,海竿风天钓鱼的三个技巧,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一、插竿挡竿钓法

因为有风的天气,钓竿会受到风力的影响牵制,会肆意的进行摆动,并且还会拖动到与钓竿相互连接的鱼线。随着风力越大,钓竿受到的力就越大,最终钓竿摆动的幅度就越大。这个时候,如果能够在旁边加上一个障碍物,就能阻碍到钓竿活动的幅度,就减少了风力带来的晃动。

所以插竿挡竿的名义就是如此而来,利用插在一边的竿体,来阻挡钓竿的活动。通常情况下,这种方式主要是针对大风天气才有效,风力较小时,反而效果不显著。

可以就地取材,从钓鱼场所附近找一根干树枝,或者是竹竿节,在海竿的竿身旁边插到地里面,一般来说,这个距离把握在海竿的前端五分之四这个位置。作为阻挡钓竿的障碍物竿节,首先一定就是要结实,虽然不用太粗,但风一刮就断,或者和钓竿撞两下就断的肯定不行。另外一个就是要稳固,一定要深深的插入地里面,风吹也影响不到,否则完全没有作用了。

还有最后一点就是,在风向变化时,记得及时更换位于钓竿的方位,从一侧换到另一侧。

二、爆炸钩加坠法

这种方法是从爆炸钩的重量出发,来增加钓鱼的抗风能力,越是沉重的钓组搭配,风力的影响越小。一般来说,爆炸钩的重量本身就较其他钓法要重很多,但是爆炸钩也存在一个弊端,就是随着入水的时间增加,饵料逐渐开始溶解,那么随着饵料溶解的进程,在受到的风力不减少的情况下,钓饵分离的可能性非常大。

所以96KaiFa源码可以通过增加铅坠的重量,来调整爆炸钩整体的重量,减少风力的牵制作用。通常是使用保险丝,根据保险丝的粗细决定选用的长度,满足加坠超过十五克,同时不要超过二十克以上即可。将截断的保险丝找一个圆柱体缠上几圈,然后取下来,正好是一个弹簧状。这时再套到爆炸钩的结线处上方,然后固定住就可以了。

这种方法简单实用,而且可操作性极强,对于四级左右的风力效果非常显著,而且对于在正常天气中,作为一种调整钓组性能的方式来进行使用。

三、压石法

这种方法和上面两种方法不同,只有在大风天气时才有使用的价值。利用的是钓线和水面之间的一个滞空的长度,通过减短滞空的长度,以及增加钓线的紧张程度,来增加对风力的抵抗。

这种方法应该选择的情况主要是大风天气,钓位的岸边与水面的高度差较小,且平卧式插竿的钓法当中,坡度不超过二十度。利用石头的重力,强制将某一段鱼线压入水中,减短受风影响的范围。

压石的位置,多在与竿稍能够形成的坡度不超过二十五度角的位置上,如果坡度再大一点,就有压石滚开的可能。另外,在石头的选择上也要注意,最好是选择较为平整的石头,方便压在地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