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下雨天钓鱼的用饵选位技巧及无漂钓法

很多钓友认为,下雨后水中溶氧量增加有利于垂钓,所以不管是小雨沥沥,大雨淋淋,96KaiFa源码的出钓决心是风雨无法阻挡的。但下雨天是不是真得很96KaiFa源码呢?雨天钓鱼又要注意什么呢?下面笔者整理了一些经验给钓友们参考一下。

一、注意安全

下雨天出钓,个人安全最重要。出现大雨或雷雨天气时,千万不要一意孤行去钓鱼。而且目前钓竿多为高碳竿,导电性强,很容发生意外。当雨势不大,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带好防雨工具出钓,作钓时避开高压电线。不过下雨天的鱼情会出现两种较为极端的情况,一是水体溶氧量增加,鱼的活性增加,鱼情大好;二是由于天气炎热,虽然突降小雨,不过雨水并不充足,导致水体缺氧出现“翻塘”现象,并不适宜垂钓。

二、钓点选择

在溶氧量充足的小雨天垂钓,会出现少见的上鱼高峰期,当然前提是钓点要适宜。在自然水域,雨水从岸上汇入河流、湖库,新水进入后,带来不少鱼类所喜爱的食物,鱼儿逆水而上,因此作钓时选择浑水和清水的汇合处作钓,出鱼效果好,而且更易观察鱼讯。

三、钓具搭配

雨水汇入,鱼靠边觅食,可不必采用长竿作钓,选择3.6米、4.5米的钓竿钓到汇水处,上鱼率都会不错,甚至出现爆连的情况,同时也大大降低了雨天抛竿的难度。在线组的搭配上,主要依据鱼情而定,但是在雨天垂钓,很可能遇上大鱼,加上短竿垂钓,为增加搏大鱼的几率,线组可以稍微放大一点。

四、无漂钓法

走水是雨天垂钓的一大问题,面对这一情况,不少钓友选择跑铅钓法,也就是铅坠到底的方式。

但如果流水更大,则需要采用无漂钓法,去掉浮漂,加重铅坠,抗住水流;将长子线改为短子线,一般情况下子线在40cm以上,而使用无漂钓法时可20cm-30cm对折,作钓时将线绷住一点,让竿稍带点力度的弯曲,当鱼拖动钩上的饵料时,能够通过竿稍的晃动确定鱼讯,有点像海竿的性质。

做窝时根据水流的速度,在钓点的前方、水流的上方一米到两米的位置,投放窝料,这样窝料沉水后会随着水流漂至钓点。

五、饵料保存

雨中垂钓,饵料容易被雨水打湿,导致饵料变稀,抛竿入水后在到达钓点之前便雾化,因此作钓时要将饵料保护好,勤换饵料,保证最佳状态,也可将开好的饵料放置一部分在钓箱中,以备之后的使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