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仲秋下雨天钓鱼的选时选饵及钓法

虽然现在还是初秋时期,暑气还未散尽,但不少地区已经有了一丝凉意,甚至迎来了几场秋雨。那么笔者就提前给大家说说仲秋下雨天钓鱼的一些技巧吧,希望大家能够在金秋岁月能钩有个好收获。

一、掌握出钓时机

在仲秋的前后时段若是有连绵小雨到来,此时的水温气温都会变得很稳定,鱼儿对外界的气温变化非常敏感,在水温适宜的情况下,鱼儿在这些天气会非常的活跃,觅食很积极,尤其是秋雨增加了水中的溶氧量,并且此时正是秋季万物极盛的收获阶段,雨水会从两岸等地冲刷大量丰富的食物,此时千万不可错失良机。

如果是在大雨或者雨点偏大的天气,雨水降落到水面会溅起点点浪花,鱼儿容易受到惊扰并且浮漂的信号也难以观测这时可以舍弃手竿采用抛竿钓法会更好一些。但不管用什么鱼竿钓鱼,一定要选用好的钓竿,才能在钓鱼时有不错的操作手感,在抛竿或者遛鱼时能够得心应手。

另外仲秋之后的天气容易受到北方寒流的影响,有冷空气袭来时会容易下雨,一场秋雨过后天气就会变的更冷,水温也会下降,鱼儿感到不适食欲就会减弱,所以在突变的天气钓鱼会受到很大影响。

所以在雨天垂钓要注意气温变化的程度来选择是否出钓,有时候是莫大的机遇而有时则是带来较大的困难,需要钓友亲测多加注意。

二、饵料选择技巧

1)诱饵

虽然水域中的生物在秋季生长的很是繁盛,水体中的食物非常丰富,但是有好的食物出现鱼儿当然会倾向于更加有诱惑力的食物,比如说粮食类的饵料对鱼儿有着非同一般的吸引力,可以选用炒香的麸皮豆饼粉或者菜籽饼粉添加碎大米就能调和出很好的诱饵,也可以把这些侵泡在加了丁香的白酒中存放一天,当然也可以根据鱼种来选择对应的商品饵效果也是相当不错,诱饵的搭配根据自身的条件和喜好皆可。

2)钓饵

秋季鱼儿对饵食的口味也是很挑剔的,一般可以准备荤素两种钓饵来符合鱼儿的口味,素饵可以用米饭,面团小麦粒红薯丁或者鲜玉米一类纯天然的粮食,也可以用红蚯蚓,红虫,面包虫或者其他昆虫鲜活的小虾都是非常不错的。

三、雨天垂钓技巧

1)钓竿

雨天垂钓的环境和平日不同,需要穿着雨衣和雨鞋要注意地湿防滑,雨天鱼儿会在浅水近岸处活动觅食,一般可以使用6.3米的长竿就行。

2)钩线

鱼钩可以用伊势尼6-8号钩,钩尖锋利钩条粗硬坚韧能够应付大小鱼的吞口;鱼线可用1.5号的高档强力线体,拉张力要足够的强,有大鱼中钩时较好的回旋余地。

3)漂、坠

坠可以使用轻坠,但是鱼漂的浮力最好稍高于钩饵铅坠的重量,这样能够使钓组灵敏又实用。

4)逗钓法

在抛投时要注意力度适当不要在水面有较大的声响,钩饵下沉到钓点之后可以适当的提起二十公分左右,然后缓缓的放下,这样来回逗弄钩饵,使其处于活动状态更容易吸引到鱼儿。

5)钓饵状态

在穿活体荤饵时,要注意手法的轻巧,保持钩饵的鲜活性,才能达到最好的诱鱼效果,若是素饵也要注意饵料的状态,过硬容易散裂,过软就会没有粘性入水后容易掉落,要多注意钓饵的状态。

最后提醒钓友在垂钓时遇到大鱼上钩要保持平常心,不要过于紧张激动,遛鱼时也要耐心等到鱼儿筋疲力尽再抄鱼入护,不然到手的大鱼再跑掉真的会非常郁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