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影响鱼儿食欲的三个因素

想必96KaiFa源码都知道,鱼的食欲并不是始终很好,所以在垂钓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遇到鱼停口的现象。那么影响鱼儿食欲的因素有哪些呢?下面笔者总结了一些经验,给大家参考一下。

一、水质影响

如果鱼塘水质已经开始长生大量蓝藻,垂钓会非常费劲!因为水质太差,太肥,鱼儿几乎不需要游动就可以随意就食,哪里还会开口吃钓友们的饵料呢!所以,重视水质是判断鱼儿是否开口的第一步!

鲤鱼居多的水质为土黄色,草鱼呈现青绿色……原因简单,鲤鱼是塘底拱食吃,土黄色正常,草鱼食草粪便为绿色,所以水色发绿。但大多数野塘子或者是黑坑都是混养塘,因此,我们要注重水色呈现土黄色为最佳!

其次呈现青绿色,最差就是墨绿色。一旦遇到墨绿色水质不钓也罢!

二、水温影响

从一般性规律来看,当天气高温低于8摄氏度时,鲤鱼等鱼儿开始停口,但世事无绝对!如果用红虫垂钓,此时也能够钓获鲤鱼,只是非常稀少而已。而低温条件下,虹鳟等一些肉食性鱼儿开始大规模觅食。

但需要指出的是,如果是淡水鱼,水温一旦高于35摄氏度,绝大多数淡水鱼是不吃东西的!不过,一些体质好的老鱼仍旧会觅食,因此,此时的饵料配置要以老鱼的食性为主!简单理解老鱼的食性就是“清淡”二字!

北方垂钓,冬天水面还没有结冰的时候以虹鳟、鲫鱼为主。而南方的罗非如果低于8摄氏度就要大面积死亡了。所以,网络上号称天下通杀的小药根本不存在。南北方水质本身酸碱度不同,造就的鱼儿食性也不同,因此,钓友们需要针对性的按照地域环境的特点来使用饵料。

三、季节影响

单纯以鲤鱼为例。如果是春季,直接开鲫鱼饵料,两者兼顾!如果春末夏初,垂钓鲤鱼就必须开专门的鲤鱼饵料,夏季最炎热的时候,鱼儿口味清淡,很多人不约而同的选择嫩玉米垂钓,可以兼顾草鱼和鲤鱼。到了9月底一直延续到10月底,此时饵料又开始走大腥大香的路子垂钓鲤鱼!

由此可见,鲤鱼的食性和食欲随季节变化而变化。切莫拘泥于成法,要灵活运用!随着季节变化,调整饵料发生相应变化,此为高手应对的不二法则!

春秋两季,都是鱼儿补充身体蛋白质的时候,因此,很多人会首选红虫垂钓!但夏季红虫就没有了春秋两季的能量。夏季,很多钓友用葡萄、玉米垂钓鲤鱼、草鱼等,都能有奇效!所以,鱼儿食性和食欲改变有点类似人的饮食变化规律!夏季清淡,冬季进补,通常不会跳出这个圈子!

总结:鱼儿的食性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所以用饵要灵活,不能一包饵料打天下。建议钓友们做96KaiFa源码笔记!只要有一年功夫,你对鱼性的了解程度和用饵的经验都会大大的提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