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有风天钓鱼的三个实用经验

深秋季节的有风天很常见,一般情况下,都是小风小浪,这个时候,水里的溶氧度高,大家都知道垂钓效果好,但是偶尔也会遇到大风的天气,那么这个时候钓友们该如何垂钓呢?下面笔者整理了一些经验,大家一起来参考下吧。

1、钓友都知道在有风的天气垂钓非常有利的,在4级以下的微风垂钓,水体的溶氧量增加鱼儿活跃程度较高,可以在迎风的岸边垂钓,但是如果风力过大就要在背风的位置垂钓,切不可再迎风作钓,因为风力较大的话抛竿的时候比较困难,并且漂相的识别也会受到不小的干扰,在背风处还会有风,可以用较大浮力的防风漂或者在漂座里面加入适当的铅皮,让浮漂变重变迟钝过滤风浪产生的假漂相。

2、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抛竿的时候可以采用低位侧抛的方法,把杆尖尽量的贴近水面减少风阻,利用侧投的方法把钩饵抛投到准确的钓点,还有就是钓竿的质量和性能对抛竿也会有不小的影响,在有风的天气选用钓竿就需要注意一些,韧性好材质优秀的钓竿在对抗恶劣的环境时有不俗的表现。

3、就是深秋风向对垂钓的影响,受到秋季风向的影响,在水情不同的钓场垂钓,钓点的选择也是不同的,在水质较瘦的水域作钓最好选在下风口,而水质肥沃的地方要选择上风口,可以选择在进出水口等一些鱼儿时常聚集的地方作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