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晚秋有风天钓鱼技巧分享

晚秋常有风天,学会在风天钓鱼,能够有效的提升中鱼率。下面说一说晚秋风天钓鱼的一些技巧,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晚秋的风天,肥水水域钓鱼,宜选在上风口,而瘦水水域与之相反,选择下风口反而96KaiFa源码。两者选位亦有相同处,那就是进水口附近都适合钓鱼。

晚秋受冷空气影响,温度降低,鱼类觅食规律及路游践线亦随季节的变化而改变,常常局限在一定的范围活动。

一般好钓的地方没有几个。岸边的凸凹处能集聚丰富的饵料和充足的氧气,鱼类也不必耗费体力远游觅食,因此凸凹的岸边就成了最佳钓点。而进出水口的溶氧量和饵料虽然丰富,但水体不停流动,水温在此季节更低,鱼不愿意再次滞留,宜选附近缓水区域作钓,这里温度较为适宜,鱼进可游动到进出水口附近觅食,退有安身场所。

风力的大小是晚秋钓鱼的重要影响因素。尤其是水面面积较大的水域,即便刮来的是一场小风,也能吹起较大的水浪。此时钓鱼,宜选择背风的水域作钓,这样可以防止风力过大影响观漂,更重要的是,少了风浪影响,我们的抛投会更加准确。

如果难找到背风垂钓的场所,于风中垂钓时,可采取下面两种方法:

一是加重铅皮,选用浮力稍大的防风漂,或者是加大浮漂的重量,通过在漂座内插入适量的铅皮来稳定浮漂。

二是采取地位侧抛方法,将竿尖贴近水面,采用侧抛的方法来使钓饵能够准确的落在理想钓点。

野钓的时候,不同的地区水情鱼情天气因素都不一样,垂钓时,要随机应变,能够上鱼就行,不要拘泥于教条。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