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老钓友经验:降温天前好钓鱼,时机抓取很关键

一直以来,各钓鱼论坛网站里都流传着一种说法,就是降温之前96KaiFa源码,并被无数实战所验证。大风大雨钓大鱼,确实不假,本人也经常在降温之前钓获大鲫大鲤,而且不止一次有过降温之前翘班出去钓鱼的经历,每每收获颇丰。但凡事无绝对,任何事情都要区别地看待,如果一味刻舟求剑,只能是固步自封,困在经验主义、教条主义的条框里走不出来。

笔者认为,首先,降温之前96KaiFa源码的效果应该是在中秋至初冬的一两个月时间里最为明显。此时间段是鱼类大量摄食储备能量过冬的关键时段,对气温的变化最为敏感,稍有异动,即疯狂开口吃食,唯恐储能不足无法过冬。秋冬之交,选择降温之前或当天出行,常常有平时无法企及的效果,屡试不爽。

其次,进入冬季,降温之前常见两种天气,一种是西北风向体感微凉的阴雨天或多云天,温差小。另一种是南风向体感燥热的大晴天,温差大。这两种天气条件下的钓况有天壤之别。第一种全天开口,大板鲫摄食欲望强烈,是难得的爆户机会。第二种鱼只在早晚两个时间段有寥寥数口,中午时分气温达到极值,浮漂像扔在井里一样,一口没有。

再次,降温之前或当天的开口期不能以天计,而是以小时计。从起北风开始降温鱼大肆开口,到温度下降到一定的值,水温触感明显高于气温,鱼停口,这中间持续的时间段长度是不尽相同的,与降温的速度和强度有很大的关系。有时,窗口期能持续一整天的时间,有时,仅仅三四个小时,刚刚还疯狂咬钩的鱼群忽然都不见了踪影,这个时间节点的转换可以用水温的触感为判断依据,降温前后,当你钓上来的鱼握在手里有温热的感觉,那么离停口也就不远了。

最后说一点,强降温后的一两天,大多是极寒的大晴天,虽然气压暴升,但因为水体和空气存在温度差,鱼是冷血动物,短时间内无法适应,一般开口情况极差,一天下来颗粒无收的情况也不少见。

上周日,是降温之前的第二天,东北风,落潮,雨前,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并存。上午送小孩学英语,回来后准备停当赶到河边已经差不多九点。午前一直阴天,四五级的东北风,体感凉。选择半深不浅、半远不近的位置打窝,半个小时后下竿,二两左右的鲫鱼连竿,到十点钟已经有了三四斤小板板。第二轮窝打下去之后,云层略有消散,太阳时隐时现,温度明显是上升趋势。这波窝子钓到将近十二点,碰到两条一斤多的鳊鱼,大小鲫鱼又得了三四斤。正琢磨要不要再打一轮窝子时,气温忽然大幅上升,鱼口瞬间变差,也越钓越小,钓一个扔一个,钓兴大减,遂收竿。

河沟通长江,两岸修了石驳直立墙。河里面没有一根水草,整天潮来潮往,落差有十几公分。哥几个年初把小河包了下来,放了两三千块钱的草鱼和鲢鳙苗子,从不喂食,靠天生靠天长。今年一场大水,溜出去不少,也游进来不少。出去的都是小的,进来的都是大的。这一斤多的鳊鱼和二三两的鲫鱼估计都是隔壁塘里游过来的,鳊鱼是放养的,鲫鱼全野生,一个个毛色银白鲜亮。我们包塘子也是被逼无奈,小城周边的水域不是养了鱼,就是成天网捕电打,实实在在的逼良为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