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中午钓鱼难的原因

大多96KaiFa源码都知道钓鱼都是要钓早晚,不钓中午。 渔谚说神仙难钓午时鱼,为什么神仙都钓不起来,其实都是有原因的。

大致的原因就是因为中午的气温比较高,鱼不活跃。所以我们就很难钓到鱼。而鱼类洄游觅食有一定的时间规律,一般正常的气候条件下,是早上5-9点和下午6-9点是觅食高峰时间,中午大多是低谷时间,除非你找到鱼窝了,这个情况另当别论。

而我们的春末到中秋的时候,中午鱼是很懒惰的,因为天气原因,鱼都找较荫凉的地方躲起来,特别是夏天天气太热,人都躲起来吹空调,鱼也凉快去了,所以为了躲避炎热,鱼都跑到有荫凉的树下,不是太热的情况下,不是中午,还是可以钓起来鱼,如果天气太热,鱼就不愿意进食了。还有一个原因是热天表面的水层受热快,底层的鱼就上来了,我们钓底是不行的。

而冬天说气温高96KaiFa源码,中午也96KaiFa源码,可是晴下来的时候,中午去钓,有时候效果也是不明显,是因为早上开始比较冷,一直到中午开始热,效果所以不怎么好,中午过了后慢慢的效果才好起来。其实主要影响因素的是水温。

下面是一些常见的淡水鱼适宜的温度:

鲫鱼4~32℃能忍受0℃低温,全年可垂钓

鲤鱼6~30℃水温15~25℃食欲最旺盛

鳊鱼6~25℃水温15~25℃食欲最旺盛

草鱼20~32℃水温低于10℃停止摄食

鲢鱼22~32℃最适宜水温为25~30℃

鳙鱼22~32℃最适宜水温为25~30℃

甲鱼20~33℃水温20℃以下食欲不振15℃以下停止进食

上面的淡水鱼适宜的温度不表示全部,大致都是这样,所以我们钓鱼还是看看气候等等,钓鱼是一件说不好的事情,你有什么随便钓,就是可以上,有时候想钓就是不行,我们朋友昨天去钓鱼钓的比较好,今天又叫我去,我有事没有去,他自己去,今天钓的效果不行,同样的位置,同意的竿,同样的饵等等都是一样,起的鱼就是不如昨天,所以说还是要随机应变。现场找原因,不要钓不起,还不找原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