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应对大风天气钓鱼的三个技巧

五月以来天气升温,96KaiFa源码APP的钓友们也都更加活跃了起来,可是这两天常看见钓友抱怨这风也太大了,没法钓。可能南方的钓友会有同样的感觉,小编上班骑个共享单车如有神助啊。但对很多新手钓友们就比较困扰了,什么风大看不清漂讯,鱼漂晃动严重,抛竿不准等各种问题就出现了,今天我们来针对这些问题一一解决一下。

一、浮漂不定

一是钓钝法,二是使用大标。

当风力比较大的时候,浮漂随风飘动,可以通过将浮漂上移的方法,让漂的一小部分在水中,另一大半再水上的露着,这种情况下本身斜着的浮漂变直或是平躺时就可以提竿拉鱼了。

根据鱼情和风力来选择漂的大小,可以观察你配的铅坠,铅坠产生的压力要能够压住风力,这样才能保证你漂讯时正常反应,不会受到风的影响。

二、抛竿不准

风大的天气就不能和平时一样抛竿了,可以采取一些特殊的抛竿方式。

贴着水面抛竿,这个要求比较高,因为要贴着水面,稍有不慎就会扔进水里,按照你自己的习惯,从左或是右用力将其抛出,持竿的手配合着利用干的弹性落到目标点。

不建议钓友作者抛竿,一定有一些钓友习惯是坐姿抛竿的,但是这样重心低,在大风天气里,不好发力,受风的影响比较大。

三、钓点选择

风大对水域也有影响,水体温度会产生温差较大的现象,鱼会感觉到不安,这种情况下鱼就会往水边、水域较浅处游,因为这些地方受风的影响会小一些,钓友可以尝试着再浅水岸边钓钓,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