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垂钓中鱼口突然停下的11种原因

最近很多96KaiFa源码都问一个问题——关于鱼到了中午前后突然停口,所以有人开玩笑说鱼去睡午觉了,还有人说中午水温升高,所以鱼从浅水游到深水去,各种说法。今天就给大家带来鱼突然停口原因,究竟是什么。

1、有较大体型的鱼进窝

大型鱼进窝,中小型鱼会被“吓跑”,尤其是在自然水域,所以有时在钓鱼途中突然停口,不妨耐心等一等,做好上大鱼的准备。

2、肉食性鱼进窝

肉食性鱼在自然水域很多,不管是鲶鱼还是黑鱼,尤其是当下季节很多钓友喜欢钓草边、草洞,这些地方都是肉食性鱼喜欢逗留的地方,这类鱼进窝,大鱼、小鱼都会一哄而散,保命要紧,哪里还会有鱼敢贪嘴。

3、气温、气压有所改变,导致鱼层发生变化

春末钓鱼我遵循的原则是,“钓浅不钓深,深水有大鱼,草前草洞爆连杆,深水蚯蚓钓大鲫”,这是指早晨,一般到了10点、11点,气温升高,鲫鱼会有所上浮,但上浮不会像夏季那样在水体中层,所以如果鱼口减少或者停口,试一试钓浮可能会有不错的效果。

4、饵料状态欠佳

我所说的饵料状态欠佳,不是指饵料状态差,而是指不适用实际鱼情水情,比如饵料过于松散,水深两米,刚进入水体中层,就差不多雾化没了,附钩性差,雾化快,还没等鱼吃,钩子上就已经没饵了;饵料硬度大也是一样,窝子中不能有足够的雾化和饵料残留,鱼为什么进窝?怎样留鱼?所以说,不盲目追求,符合实际才是对的选择。

5、群鱼洄游或逆水上游

就是很多人口中说的“这拨儿鱼游走了,等下一拨儿吧”,鱼类有逆流性和洄游性,春季又是鱼类产卵的季节,所以会有鱼类成群洄游的现象,这也是很多钓友昨天渔获很好,今天渔获就很差的其中一种原因,说到这里大家都能理解了吧。

6、鱼类生活习性导致不同时间段会转移

这一点和第5点类似,举个例子,比如养殖塘每到傍晚前都是喂食,在这些习惯的长期影响下,只要饵料一投放,全塘鱼类基本都会聚集到这里。自然水域只不过不是很明显。

7、炸窝惊鱼

接连跑鱼,跑大鱼,比较大的噪声,都容易“炸窝”,鱼类面临危险必然会四散奔逃,严重的时候只能续窝重新诱鱼。

8、窝子里粮尽鱼空

钓鱼前到底需不需要打窝?答案是不一定,有些时候打窝反而起反作用,如果,不打窝上鱼速度肯定不会很快,除非鱼真的很多,再如果,没打窝,用虫饵垂钓,那么上鱼速度更加没保证,没有窝子诱鱼,没有饵料雾化、沉积,诱鱼更难,因为窝子里本身就没什么鱼。

9、添加剂量大

如小药,用量过大,会起反作用,客观的说,小药就是一把双刃剑,如果不排斥使用,也请注意用量和使用方法。

10、窝子太大,捡食水底饵料

有些人钓鱼喜欢做一个“大窝”,认为窝子做的足够大,对诱鱼越有益,其实野钓宜做多个窝子忌做单个大窝,窝子太大确实能达到更好的诱鱼目的,但是鱼儿进窝后基本都是先吃窝子,之后再吃钩子上的饵料,窝子太多,鱼吃饱就游走了,想钓就难了。尤其是中途补窝,一定要少而精。

11、被别人打闭口

举个简单的例子,旁边有钓友用的饵料味型对路,通过连续抛竿诱鱼,有可能把你窝子里的鱼吸引过去,让你无鱼可钓;又或者旁边钓位的钓友用的饵味道比较“冲”,导致这一片的鱼都退而远之,当然你也会受牵连。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