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看气压及气压变化趋势把握出钓时机

钓鱼是一项休闲运动,所以许多人把它当作是一种放松心情及缓解工作压力的户外活动。有许多96KaiFa源码二十多年如一日,对钓鱼极度痴迷,并不断探索研究;睡觉时脑子里都是鱼星、黑漂、弓鱼,鱼线,这些人就是资深96KaiFa源码了。

有一种现象,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同感,尤其是刚迷上钓鱼的新手,当自己去钓的时候鱼不开口,而自己没去钓的时候,人家却总是爆护!总觉得自己运气不好,碰不上开口好的好时机。以前我也是总是这样想,经过这么多年的学习和总结,逐渐发现其实这不是自己运气的问题,而是有一定的规律可循,这些规律可以指导你选择出钓的时间,或者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一、气压的重要性

高手们之所以爆护的几率高过别人,排除其他因素以外,选择哪天出钓、什么时间段开钓及针对性的准备,这些往往是他能爆护的重要原因,但这些宝贵经验很多高手并不会轻易告诉别人。例如,月圆之夜不夜钓,大雾散去才下竿,风前雨后好爆护,降温前夕鱼口好,等等。

其实这些规律虽说是经验之谈,但其背后都是有相应的道理和科学性。由于文章篇幅所限,今天就分享一下其中一个重要规律——看气压及气压变化趋势,把握最佳出钓时机。

钓鱼为了钓得尽兴,我们除了饵料、钓法、线组、钓位、等主观因素外之外,大家已经知道,还需注意的是客观因素,即天气。这个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收获的好坏。而天气对钓鱼活动的影响,最主要的就是气压和温度这两个两个因素。而气压更是重中之重!尤其是钓黑坑!今天抛开其它因素只介绍气压这个因素!

我们知道,鱼离不开水。水不断被鱼儿吞入,再从鱼鳃排出,这并不是因为它每时每刻都口渴需要喝水,而是通过吞入和排出水分,吸收水中的溶解氧,这和我们人类不断通过鼻腔呼吸空气的作用是一样的。当水中溶氧量太低时,鱼就会缺氧,就会不适应,从而产生应激反应,表现出来就是活力下降、不想进食,这种状况下我们就很难钓出好成绩。

二、气压影响鱼获的原因

而影响水体中的溶氧量高低的诸多因素中,最大的一个因素就是大气压,大气压越高,水体溶氧量就会越高;反而大气压越低,水体中的溶氧量就会越低。所以,为了我们能钓的更开心,出钓前先留意下天气预报,留意一下当地的大气压是多少,尽量选择气压高的日子去钓鱼,或者可以根据气压的情况预判鱼情,做好出钓前的钓法、钓具、饵料、小药的针对性准备,这是选择出钓时机的一个基本判断。

三、气压值与气压值变化

另外还有一点关于气压的情况,不得不说,这个也很关键。就是鱼类对气压及水温变化非常敏感!这是动物在进化过程中,为了生存和保护自我而逐渐进化出的一种特殊本领。就如同地震发生的前夕,狗或者老鼠、蛇等动物都会提前感知,并且惊慌逃窜,而人类却无法做到。这是动物的一种条件反射的本能,这个至关重要。所以我们不光要注意气压值,更需要注意的是气压值的变化!

气压变化的趋势及幅度对鱼情影响非常大。最好是关注一下连续几天的气压变化及未来几天气压的走向趋势,以便我们选择出钓日期和时间,或者根据气压情况准备我们的钓具和饵料小药。我们需要看前天昨天今天甚至明天后天的气压走势,连续升压的过程鱼开口较好,连续降压的过程就开口不好;如果气压升幅超过5百帕,你就可以准备狂拉了!

经验告诉我们,降温的当天及台风来的当天鱼口特别好,为什么?这是因为这时候气压急剧上升。

“神仙难钓午时鱼”,这是因为每天中午的时候是全天气压最低的时候!也就是气压从高向低走的过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