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应该怎么去判断被钓的鱼已经离底,有个好办法

对于大多数鱼种来说,我们一般的是采用的底钓法,尤其是钓鲫鱼这种常见的鱼类。到底正口,漂像简单,吃口轻晰,一提一个准,那感觉的确是妙不可言。可是在实际的垂钓过程中,真的能事事入我们所愿,鱼儿们不会出现我们计划之外的变化吗?答案是否定的。

鱼儿也是有感知的动物,它会随着环境的变化,比如水温、气压、未知的危险等因素而改变它们原来正常的生活和栖息方式,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鱼情变化了。重要的事说三遍,“鱼情变化了”,这个也是为什么在相同的地方钓鱼,有经验的钓手,能很快正确分析出鱼情,然后对钓法、饵料、线组做出正确的变化。而你虽然和他相距一个钓位,但无法获得好的鱼获的重要原因。

话不多说,我们就来讨论下鱼儿离底吃食的表现和轻口鱼的问题。钓着钓着发现鱼不吃饵了,这时有可能鱼已经离底了,实际判断鱼是否已经脱离水底,还有其它一些根源,我们今天就简单的讲讲怎么来判断被钓的鱼已经离底。

停口也就是钓底时,底层鱼突然间不吃饵,一方面可能受天气等影响,另一方面可能是鱼已经被钓完,受天气的影响多数情况下会出现离底上游的现象,特别是在夏季垂钓的钓友都知道,往往早上是钓底层鱼,可到了中午就不得不改变钓法,钓浮层鱼了。因为天气热,鱼已经上浮了。

其次要看行程中是否有鱼接口,这个问题一般是最有说服力的,如果离底了,那么肯定是一点点的往上移动,所以,当我们浮漂即将到位时,出现了漂亮的接口动作,而且扬竿中鱼的话,这基本上就能说明鱼儿已经脱离底层,这就需要我们调整钓法,来应对鱼情的变化。当然如果接口的鱼不对我们要钓的对象鱼,如小白条等杂鱼,这就需要我们多打几竿看看,三五竿后,发现接口的仍然是小白条,那么说明底层鱼没动,只是小杂鱼中下层闹钩而已。

搭配建议:黑坑盛宴基础料或本地饲料粉+大红饵+金版超诱+尺上(或大新或激活)水比1:0.8-0.9,如果想增加饵料香味,可用一窝或钢3代替超诱,如果想增加腥,可用6号鲫或冬钓鲫等。鲤鱼饵添加适量鲫鱼饵,状态、味型、入口性都会更好,根据其他料的多少决定拉丝添加量,少可不再添加。

最后,我感觉如果调钓都比较合理情况下,出现的漂像让我们迷糊不解时,可能已经脱离底层,如在钓底时发现漂的抖、颤、横向小幅位移等。因为这时鱼在钩饵的上方,鱼刮线或是在鱼线旁边流动都会使我们很灵敏的浮漂出现异常的现象。

常见的离底施钓,其实也并不是完全鱼儿离底了,我们在离底的情况下垂钓上了底层鱼类,正确的说是我们在不断的抛饵施钓过程中把底层的鱼儿诱至了离底, 或者鱼群不断增加开始抢食,对还未落底的雾化饵料吸引上来,施钓时不难发现,当鱼儿开始接饵时,鱼层感觉会越来越浅,甚至钓着钓着可以达到半水及水表。

但相对来讲,底层鱼类觅食的信号换做在离底的状态下,我们看到的浮漂信号会大大失真,尤其是在鱼群密度较低的情况下,空竿率也会大大增加,所以一些有 经验的钓者会很好的控制饵料的雾化状态与抽竿的时机,能把鱼留在水底尽量不要诱至离底。当然我们在密度较高的鱼塘及鱼口较生时,当然还是改变战略,尽量把 鱼诱至离底,这样可以更加快速的上鱼。

离底施钓是一个过程,不是像钓中层鱼那样直接找鱼层针对施钓,尤其是鲫鱼。鲫鱼品种很多,除了河内鲫外,大部分 品种的鲫鱼都是底层觅食,故此我们诱鱼要从底层开始,钓离底我们必须用拉饵,拉饵的状态好坏直接影响到渔获,既要有散落的雾化饵料又要有留钩的被吞钩饵, 这个必须要有一定的实践经验才能做到,设想要钓离底时,就低的鱼口必须放口,至少在初阶段钓底层时出现鱼口我们必须放一半以上,慢慢的我们便会看到一些接 口,这个信号就代表我们可以进行离底阶段。

此时适当的减去铅坠,把浮漂往下拉5cm左右,饵料既要比钓底时拉的大些,还要不断留意浮漂下沉时的动作,尽量 到位就把钩饵拉掉,慢慢的我们会看到更多的接口,此时我们再往下拉一浮漂距离,开始正常施钓,鱼群因为底层就不到饵料会抬头上浮接饵,每一个浮漂下沉的停 留、点钝、上顶、甚至黑漂均是上鱼的信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