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气温骤降,容易遇到轻口鱼,怎么钓?

秋季降温,气温、水温低,此时鱼轻口的现象比较严重。在钓轻口鱼时,用饵要对口,钓技要顺手。

1.用饵原则

鱼吃饵多有吸食的习惯,当鱼吃口较轻时,饵料需要更容易的被鱼儿吸入口中。饵料过重,适口性就比较差,鱼儿吃饵时,浮漂能显动作,但是鱼儿并没有将饵吸入口中,空竿就是必然的了。所以在钓轻口鱼配饵时,就要用比重较轻的饵料,将饵料开软些,可以增加饵料的适口性。

2.钓组要灵

钓轻口鱼,钓组要灵敏,尤其是钓轻口鲫,应选小钩、细线、细漂尾小漂(确保浮漂的灵敏度很高),钓竿也可以用软点的。因为软竿刺鱼时,在鱼小、口轻、钩小的情况下,钩刺口较深,不容易脱钩跑鱼,能够有效地提高中鱼率。

如果遇到的鱼群时轻口鱼也是生口鱼,那中等大小的钩子也是可以,一是钓起来比较稳,二是鱼不能轻易将钩吐出,这样中鱼的机率就大。如果钓的鱼是轻口鱼也是滑口鱼,那鱼钩可选择小点细点,这样便于鱼儿吞钩。

3.漂抓顿口

钓轻口鱼,主抓顿口。

如果选择钓灵,漂像是上送一目,下顿一目(干扰小的环境下),就要及时提竿。

如果将浮漂调得很灵敏,出现微微上送下顿或者抖动的漂像,则不宜提竿,这可能是鱼蹭饵或者探饵的虚假漂相。

4.轻口鲫鱼的用饵

钓小鲫鱼可用香饵,钓大鲫鱼可用腥饵、腥香饵。

水质较肥,可用本味饵或大腥大香的饵料。

水质较清,饵料的颜色要醒目一点,更易于鱼儿发现饵料,在雾化和溶散效果的引诱下,能促进鱼儿的进食欲望。

鱼轻口是没办法,但钓到还跑鱼就是相当鬼火的事了!

跑鱼对96KaiFa源码而言是常事,即使资历再深的钓鱼高手也难以幸免。如果能探明原因,避免失误,找出行之有效的对策,这对提高钓技是有相当帮助的。

在钓鱼中有人在中钩大鱼之后,由于过度的兴奋,就违背了正确的操作程序,急于将鱼拉出水面,使鱼发现河岸上的钓者而拼命挣扎所以跑鱼。

因此,中大鱼忌讳人鱼相见,对策是大鱼放在水下遛,中钩大鱼之后,不要让鱼浮出水面。

不要让鱼意识到潜在的危险,先将鱼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消耗鱼的体力,经过引遛,使其疲惫,同时放线遛鱼。总之要与鱼周旋,直到它消耗完体力然后抄网擒获。

有不少的96KaiFa源码,提竿的力量过大,轻则会拉豁鱼嘴,重则导致钓线存受不住太大的拉力而断线跑鱼。

5.鱼竿

钓竿的调性选择不当往往会造成断线跑鱼,使用过硬的钓竿,提竿时力量会集中在线上,增加使其不堪重负而断线。

竿的调性太软,虽然不容易跑鱼,但是会消耗太长时间遛鱼。

对策是:先了解鱼情,因鱼配竿,钓小鱼选用调性偏软的钓竿;钓大鱼选用调性偏硬的钓竿;混养塘选用中硬调性的钓竿。

6.鱼线

鱼线使用不当也会造成脱钩跑鱼,细线隐蔽性好,中鱼机会多,但碰上大鱼容易拉断;用粗线隐蔽性差,中鱼机会少,但是相对有保证。

对策是:因鱼配线,钓草鱼、青鱼之类的大鱼可用粗线;钓小鱼用细线;在有大鱼的条件下可配渔线轮,这样仍旧可以钓大鱼。

对线的外表也有讲究,发黄、发灰、线体上混浊不透明,拿在手上有一种涩涩感觉的线要一律淘汰。

7.鱼钩

鱼钩的号数的大小,钩尖的锐钝,钩条的坚韧程度都是造成跑鱼的原因,小钩碰上大鱼,挂上嘴边一点就很难对付;大钩碰上小鱼,钩不住也会跑。

对策是:根据钓场(如水库、黑坑、野池塘)内主要的对象鱼,选择大小鱼兼顾的钩,用人工来测试检查鱼钩的强度韧性和钩尖的锐钝。

先仔细看看钩弯、钩柄是否粗细一致,如果钩光滑圆整,有无疵点拉力较大则可以考虑使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