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根据水色判断鱼情?鲫鱼篇

我们都知道水本是无色无味透明的液体,但是由于各种鱼的食性和栖息性不同,水便会呈现出不同的颜色(污染也会使水变色,这里主要侧重鱼类对水的影响)。那么我们在钓鱼的时候应该怎么根据水色来判断鱼情,从而提高鱼获呢?

通常,水呈淡褐色,就是垂钓较理想的地方,在一般情况下这种颇色的水中鲫鱼,鲤鱼较多,这也是钓鲫鱼的最好的判断方法。为什么淡褐色的水中这两种鱼较多呢?其一,水呈这种颜色说明硅藻、隐藻、金藻和黄藻生长比较旺盛,这些藻类是娜鱼、鲤鱼的主要食物。它们有了比较丰富的食料,生长就比较快,繁殖也比较快(指幼鱼较快地长为成鱼,成鱼较快地繁殖生育),因此这种水色的塘沟,鲫鱼、鲤鱼比较多。

其二,这两种鱼是水底层鱼,由于它们在底层活动,也会促使水呈淡揭色。水色清带淡黄,这是草鱼、青鱼所为,草鱼、青鱼主要食料是水里的苦草、殖草、水花生等。这些水草生长在水里,不象陆地上的草那样是纯绿的(尤其水花生),而是绿中带黄,草鱼、青鱼吃了下去,仅消化草细胞内的原生质,草中的纤维消化不了,仍旧排泄出来,这就促使水逐步形成清中带淡黄色。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