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季节和天气对垂钓的影响,选对出钓时机才能爆护

一年四季季节的变化,以及一天当中天气的变化都会对我们垂钓过程产生影响,如果我们选对一个出钓的时间点,对于鱼获量的增加是非常有作用的。所以很多老96KaiFa源码都说,出钓之前一定要看天气,如果硬是要在恶劣天气中作钓,除非自己已经做好了非常充足的准备来应该各种各样的情况,否则,很可能就会空手而归了。毕竟天气对于鱼儿的影响还是很大的,鱼儿是在水底还是浮上水面、在深水还是在浅水、吃口轻还是咬钩猛都会受到天气变化的影响。

一、季节对垂钓的影响

春天和秋天是钓鱼的旺季,冬季是钓鱼的淡季。刚入春,天气变暖,水温逐渐上升,度过冬季的鱼开始觅食,但鱼大多在中午暖和、深水的地方活动,所以此时有利于在深水中钓。秋天气候稳定,鱼肥且食量大,此时大鱼容易上钩,所以常常钓到大鱼。

夏季雷雨过后,风平浪静的清晨和傍晚是钓鱼的好时机。但在盛夏,日光强,水温高,同时水中的饵料充足,又是幼鱼发育时期,此时难钓大鱼,以早晚钓为好,中午在树萌下或深水区垂钓。深秋水温上凉下暖,鱼都跑到深水区,此时宜钓深水鱼,但到中午水温升高,鱼游到上面觅食,此时也有利于钓鱼。

冬季水冷,鱼群很少活动,一般都潜入水深的地方休眠过冬,特别是雨雪或寒潮来临时,更很少有鱼类活动。在暖和的中午,水温比较高,仍会有少量的鱼游到向阳深水处觅食或晒太阳。

晴天,除夏天中午和冬天的早晨、夜晚外,其它时间都较适合钓鱼。阴天或小雨的天气,除冬季的早晨和夜晚外,其他时间也都适宜钓鱼。夏天阵雨过后也有利于钓鱼。但大雨和暴雨之后,含有大量泥沙的浑水流入,是不适合钓鱼的。

二、天气对垂钓的影响

温度对垂钓的影响,鱼类的生长、发育、繁殖都受到水温的影响,鱼的体温也随着水温的变化而改变。一般淡水鱼适宜的水温在12~20℃之间,当水温降到5℃以下或超过30℃时,超出了适宜生存的范围,便很难钓到鱼了。

水中氧气对垂钓的影响与钓鱼直接有关的是水中氧气量的变化状况,而水中氧气量的变化又直接受到气温、水温、气压、光照、风力、风向等的影响。一般来讲,在江河等动水水体,氧气丰富。在池塘水库等静水水体,水越深,氧气越不足。在风和日丽光照充足时,氧气丰富,在流水口、进水口、风口、绿色水草边、氧气充足。

另外,风向、风速对垂钓也会有影响,除了冬天外,在一般情况下,刮3级以下的东北风、东风、东南风,不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都有利于钓鱼。而刮南风或西南风就不行了,但在夏天的早晨或黑夜,冬天的中午还是可以钓鱼的。刮西风、北风的天气,一般也不行,只有在夏天雨后,才可能有所收获。另外不论什么风向,只要风力达到5级以上,都钓不到鱼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