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气因素如何影响鱼口?何时出钓有讲究

有时我们钓鱼会遇到一些很无奈的情况,明明钓位差不多,饵料都一样,但是为什么前几天就鱼获满满,今天却颗粒无收?影响因素都差不多,到底是什么会导致两天的钓获截然不同?我们钓鱼经常会会关于用什么渔具、用什么饵料、选哪里的钓位会好一点,却很少会留意天气因素对垂钓的影响。其实天气因素对我们垂钓过程影响也非常重要,它能够影响鱼儿的活跃度以及活跃的水层等,这直接影响我们的垂钓策略。影响鱼开口吃食的因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有以下几个方面:

1、水温

水温变化受气温变化影响,只是它的升温降温过程比较慢,(例如:气温上升了6-8度,但水温只升高了1-2度,要3-5天后水温才慢慢上升4-5度,降温也一样,比气温慢半拍。)水温是影响鲤鱼活动和开口吃食最为关键的因素!水温适宜,鲤鱼身体感觉舒适,便会四处游动,开始活动觅食!如果水温受天气影响,变化不定,波动频繁,鱼类自身调节适应不来,自然就会影响鲤鱼的活跃和开口觅食!就像突然间的天气变化(南风突然间转北风),人的身体适应不了会感冒一样!身体不舒服感冒了哪还有食欲,吃东西!水温过高让鱼觉得烦噪不安,过低鱼儿慵懒少动不活跃,均会影响开口吃鱼饵欲望!

2、气温

以春季钓鱼为例。春季分为早春,仲春,暮春三个时间段。早春虽然较冬天气温有明显的回升,但乍暖还寒,天气气温不稳定,起伏变化大,鱼仍处于冬眠状态,几乎是不吃不活动。因此,早春想钓到鱼几乎是很困难的,大多数会选择钓鲫鱼,因为鲫鱼耐寒,但是我们也要找到鲫鱼的窝点才能钓到很多的鱼。仲春,也就是惊蜇以后,温度气温回升至8一20度左右,而且气温波动幅度不是很大,鱼儿开始活动开口吃食,但有时气温也会降至8度以下。建议仲春出钓,选择连续多日的气温较为恒定且温差小的晴好天气,鱼儿开口积极,垂钓效果较好!暮春,清明至立夏前,是一年中钓鱼的黄金时间,此时气温基本回升至15--26度左右,这是最适宜鱼儿生存活动觅食的温度,鱼儿因春季产完卵后肌肠辘辘急需补充大量能量,而积极觅食,吃食那是来者不拒。兄弟们切莫因正事而耽误了一年中最易上鱼的美好时光!

3、溶氧量

溶氧量也是影响开口吃鱼饵的一个重要因素,水中溶氧量高,鱼儿身体机能健康,新陈代射旺盛,充满活力,主动四处游动觅食,开口积极。相反水中含氧量不足,鱼儿身体缺氧,身体机能下降,无心觅食,自然更不会开口吃食了,甚至因水中缺氧而导致死亡!就像人一样,高原缺氧会感到头晕脑帐,四肢无力,哪还会有食欲。影响水中溶氧量的因素有很多,如:水质,气压,风力,气温!

4、其它因素

如果鱼儿生存环境发生变化,或人为因素的影响,那么鱼的生活习性也会改变,也会导致鱼儿不开口吃食。例如:野钓地点水质受到污染,因电鱼、网鱼受到惊吓,等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