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小崔解读:气压水压与水深对钓鱼有什么影响?

首先,有一点是肯定的!鱼,是生活在水里。那么就是除了我前面推文所提到过的温度、活性、溶氧等关系外,还有气压与水压等对鱼的直接影响,这些也是和我们钓鱼息息相关的。

在以前很多期钓鱼节目中,无论是《渔我同行》还是《钩尖江湖》里,我都会经常利用带着的手表来观察气压的高低,在国外,一些专用的钓鱼手表更会直接根据气压的高低,来提示今天是否适合钓鱼!我认为气压直接会影响水压,水里的压力改变,也会改变鱼类的活性,从而影响鱼类的洄游范围和食量,也就影响了我们钓鱼。

那么水里的压力是什么样的呢?曾经有人做过一个实验,把一个充满气的篮球,由浅至深的潜入水里,越往下篮球越憋,直到十几米的时候,篮球完全被水压挤扁。这个实验说明,水越深,水里的压力越大,不同水深就有着不同的压力,温度、以及溶氧!所以,我们要综合分析所有能影响钓鱼的条件,综合之后,就会找到捷径。

这些年,我钓过几百个大大小小不同类型的水域,我发现了其中的一些规律。

例如:我今天来到的是一个“平底”的水域,脑袋里肯定会想一件事“水深都差不多,鱼游到哪里,感受的压力、温度、溶氧都是一样的”那么在我选择钓位的时候,就要多去寻找标志物、特殊地点、方位、风向以及人为因素的多方面考虑,这样你才会在与人同时钓鱼的基础上占优。再比如:我今天来到的水域是一个山体型的,那么我就会综合在当下的季节,来选择适合的水深。

请注意!这个时候水深是最关键的了,因为鱼类是一种生物,生活在有深有浅的环境中,它永远会根据季节和温度来选择适合自己,或者是待着舒服的地方,就好比我们人大夏天在户外,太阳特别大的时候,会找阴凉地坐着!感觉温度合适就会去晒太阳一样的道理。

水深,即代表了压力不同!温度不同!溶氧不同!也就是说,在气压低的时候,也不是不能钓鱼,水深合适了,也是可以的!温度出现极端了,也不是不能钓鱼,水深合适了,也是可以的!溶氧低了,水深合适,也是可以的!

甚至一些钓友经常问我,一些水库撒化肥,怎么钓?其实只要找到合适的深度还是可以的,撒化肥造成水里缺氧,但是深水温度低,同一水域,温度低溶氧就会高。

但是同时,温度低,鱼的活性和食量就会小和少,也就是深水的口为什么少的原因,但是我们钓鱼就是要必须知道这些的。这样才会做到“钓到了。要知道为什么!钓不到,也要知道为什么!”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