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鲤鱼,天气因素也很重要

立夏将至,大半个中国都已经进入了钓鲤鱼的好时节。鲤鱼生性胆小凶猛,想钓到它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人说:钓鱼多少主要是钓位好不好,也有人认为关键是饵料好不好,实际上天气情况如何也是影响钓鱼的重要因素之一。在垂钓过程中丝毫不亚于其它任何一个环节,不管是在鱼塘,还是在水库野钓,天气的影响都非常明显。接下来我们看看什么样的天气钓鲤鱼最好。

一看昼夜温差,温度变化和风向.风力等问题。马上要立夏,温度升高了,大半个中国都已经进入了垂钓鲤鱼的好季节。立夏之后选择出钓水库.湖泊等自然水域时,一是看昼夜温差,温差越小越好,一般昼夜温差在10度以内,鱼会比较好钓,温差超过13度,白天鱼就很难钓了.但温差大的天气却正好是夜钓的好时间。

二是要看今天的温度和明天的温度相比较,是升温还是降温,要是明天的温度比今天的高,那么明天就最好不要出钓,升温的天气钓鲤鱼是不会有大收获的。相反要是明天的温度比今天的低,千万不要放过,降温的第一天是钓底层鱼不可多得的黄金时间.要是明天的温度比今天低,后天的温度比明天还要低,遇到这种连续降温的天气,明天---也就是降温开始的第一天,说句夸张的话:就是钩上挂个泥团都能钓上鱼来。在降温之后,特别是温度开始回升的天气,底层鱼是非常难钓的,几乎是十有九空。

三是看风,在中原地区,立夏之后,凡是偏北风的风向,特别是东北风向,鱼就比较好钓。偏南风就会差一点,特别是西南风的天气,鱼就很难钓。当然我所说的风都是在4级以下的,风太大了,不要说鱼难钓,人在野外也会感到不舒服的。在鱼塘钓鱼怕的是气压低,而在水库和湖泊等大的自然水域却相反,不怕气压低,就怕气压高,一般气压超过1004佰帕,鱼就不好钓了,不是升温就是风大。所以在出钓的前一天晚上,查询天气时,一定不要忽略了气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