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钓遇到这几种天气,可以选择钓浅水

我发现有很多96KaiFa源码出钓之前虽然会留意一下天气状况,但是如果不是天气特别不适合都不会放弃每一次出钓的机会,毕竟在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还要看准一个合适的时机才能出去钓鱼实在是太难了。但是我们不能否认的是,天气对于我们垂钓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在夏季时,不同天气状况的特点以及如何如果更好地适应天气使我们能钓到更多的鱼。

一、清晨和傍晚时分

夏季不仅天气炎热,还有一个最明显的特点,即昼长夜短。在我们苏北地区夏季早晨四点多天就亮了,而夜幕降临则在晚上8点多钟,这对垂钓“抓两头放中间”极为有利,钓手可利用早晨和傍晚的时间段出钓。为什么清晨和傍晚在浅水处96KaiFa源码呢?主要原因这两个时段光照少且弱,水温较适宜,这些都符合鱼类的生活习性。无强光,鱼类可大胆向近岸浅水区游动觅食。另外,这个时段由于水温适宜,加之弱光,有一种天然屏障,它自觉有一种安全感,便向浅水处聚集。其次,在此时段无强光水温较低,众多浮游生物也会向浅水区转移。鱼类见有食之不尽的美味,有如此好的水环境,便会在此暂时栖身,无忧无虑地嬉戏、游玩、觅食,若留意观察,几十厘米或1米左右浅水处常会呈现浑浊状,这就是很好地验证—此处有鱼。

二、蒙蒙细雨的天气

夏日里时常有时雨时停的小雨天气,而这种蒙蒙细雨之时正是暑意消失降温的大好时光,鱼类非常喜欢这样的温度,便乘机游到浅滩处觅食。此外,淅淅小雨不时飘落于水面有两点好处:一是激活水体,使水域增加溶氧量,尤其浅水处更易提高溶氧量,众所周知,鱼类是趋温性极强的动物,此时的水面不时有水花翻动,这就是鱼儿十分活跃的象征,鱼类食欲旺盛也在情理之中。二是雨天岸上活动人少,水边有种静悄悄感,沙沙的小雨声,掩盖了其它噪声,鱼类大胆放心进入浅滩。

友情提示:从长期实践来看,鱼讯的多寡常与雨的起止有着密切关系,即降雨时,鱼咬钩几率相对就高,其浮标讯号快捷有力;如果雨停止时,鱼也随之停止食饵,或是浮标讯号较弱,这可能与自然界条件反射也有关,当再次降雨时,鱼咬钩又欢快起来。

三、阴天和有倒伏芦苇、茭草处

阴天(只要不是闷热天)有两个特点,一是天气比较凉爽,二是无较强紫外线照射。在气温上,因云层较厚,使温度适宜,同时也促成水温符合鱼类习性的需求,此时鱼类大多都会栖息于较浅的水域,尤其鲫鱼、草鱼,若有适量水草覆盖,更是鱼类喜爱的场所。因鱼类有趋光的本能,惧怕强烈光线,这不仅理论上是这样讲,实践检验并非夸张。由于阴天,比较柔和的光线投入水体中,经水体阻隔,必然大大减少亮度,这恰好给鱼类一个“安全”的弱光,适时在此垂钓,通常引来颇多鱼类咬钩。遇有这样天气,不仅早晚好垂钓,有时中午也有不错的鱼获呢。

四、汛期溜边钓浅水

夏季是多雨的季节,一旦汛期来临,沟渠、河道、湖泊等大小水系均呈水满态势,给人们出行和农作物生长造成一定影响。但喜欢钓鱼的朋友却迎来了垂钓良机。汛期多降雨天气,水中溶氧足,鱼类活动频繁,气温比较适宜,钓手只要带上雨具可全天候出钓。那么,汛期究竟在何处选点,如何做窝呢?现将本人在汛期中如何钓浅水,且有满意鱼获的具体做法作一简述,以供同好们垂钓时酌情参考。

1.在杂草丛生处。因此处有部分杂草已长有籽,其中还掺杂少数嫩草、各类昆虫和微生物等隐蔽此处,一旦这些杂草没入水中,这些生物便自然而然成了鱼类的美味佳肴。鱼类见有可食之物且回味无穷,在其“广告”的效应下,其它鱼类也会纷至沓来,于是,此处的鱼就会愈聚愈多。

2.在大水体与小沟渠接壤处的洄水地段。此处不仅溶氧足,也适应鱼的生活习性,而且有相当一部分天然饵料在水体中盘旋。鱼类在此游玩见有可食之物,便乐此不疲在这里逗留、嬉戏和尽情的觅食。

3.注意掌握深浅、远近。汛期大多水域在泄洪作用下流速较大,显然,湍流处是不适宜垂钓的。一般沟渠、河道近岸(1.5~2米左右处)流速适中,可作钓点;反之,不宜在此垂钓。因为,这样的钓点通常都在1米左右深,各类浮游生物相对集中于此,也正是大多鱼类乐意在此逗留、觅食、游玩的水环境。

4.有倒树和其它障碍物处。众所周知,这些地方既有隐蔽性,对水体流速还起到抑制作用,与此同时,此处常汇集丰富食物。譬如:倒树处是一道天然屏障,草鱼、鲤鱼、鳊鱼、大鲫、鲶鱼等鱼类会在这里逗留、聚集、觅食。

在汛期浅水处布窝也要本着恰到好处的原则,一般要做3~5个为妥,一来可轮番垂钓,二来可选择上鱼几率较高的窝点重点“进攻”,三来采取“广种薄收”法可有一定量的鱼获。当然也要本着从实际出发,因水域而异的精神。钓手也可凭视觉,判断该水域中鱼类密度情况来确定窝点数。当然,这要有一定实践经验方可做到,对初学钓鱼的朋友来说有一定难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