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钓涨不钓落是什么原因?涨水鱼儿特别活跃

大家应该听说过很多的钓鱼谚语,这是前人总结出来的经验,可以作为我们作钓策略的调整,给予了我们不少的指引。不过大家应该很少会听过“钓涨不钓落”这一句钓谚,其实这句钓谚是有一定的道理的,我自己就有亲身地感受过。大家都知道天气和水位对于钓鱼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下面我们就来深入研究一下这一句谚语。

“钓涨不钓落”是什么意思呢?

“钓涨不钓落”是指水位上涨96KaiFa源码,水位下降就很难钓了。不仅湖库、江河如此,海钓也有追潮钓一说也是抓住涨潮的机会96KaiFa源码,潮水退去就不好钓了。大多数96KaiFa源码都懂得这个道理。

野钓的最大特点在于一个“野”字。在野外的大自然中进行,所以我们必须遵循自然规律和法则,自然界中的各种生物比如鱼类对大自然的变化感知程度在某种程度上是超过人的。当鱼儿感知其所处水域水量增加、水位上涨、活动空间增大、水中的溶氧量丰富、同时涨水也将陆地上的可食物冲进水中这些有利条件时,就会欢快的活跃起来,随着涨水来到新的岸边巡游和觅食,这时淹没的田地、树木、草棵等等都是大鱼岀没的地方,当然就是好钓点了。

抓住这样的时机垂钓一定会有好的收获。这就是“钓涨”的道理。所以每当下大雨水库水位上升、上游水库放水河流水位上升时都是钓鱼的好时机,这时水一般比较浑浊但不影响钓鱼的。

每当水库放水、气候干旱多日不下雨造成水库、江河、湖泊水位逐渐下降,鱼类也会很快感知到并视为很危险,生存环境在缩小它们会感到恐惧,于是会向深水处游去,大鱼更为明显,并且觅食也不积极。尤其在水位下降过程中鱼儿基本是停囗的,这时候去钓鱼十有八九要当空军。只有水位稳定几天以后鱼儿才会有所适应慢慢迴游到浅水区觅食。这就是所谓的“不钓落”。

因此说看好天气、选择好岀钓时机和钓场、钓位是能否钓好每场鱼的先决条件,至于用什么窝饵、钓饵、多么贵重的竿都显得不那么重要!

结合自身实践,聊聊钓涨水经验

几年前的农历七月初,正是北方连雨天的季节。大雨一场连着一场,到处发河涨水,道路桥梁被冲毁。当然也影响我们半个多月没有钓鱼。突然天晴了而且晴空万里,久违的阳光灿烂天又回来了,我和钓友来到不远的群英湖水库。一路坚苦不提来到大坝上一看库区一片汪洋,平时清澈的湖水也变成浑浊的黄汤,往日钓鱼停车的地方也被淹在水下,已往的钓位就更别说了。

我们只好到接近上游的地方找一可坐人的钓点开始做钓,我老远就相中水中有几株草的地方,就把窝做在了草的旁边,使用4.5米的手竿正好钓到草边。因为目标鱼是大鲤鱼或草鱼我的窝饵是自己泡制的一号玉米楂,还有一些酒米。

水深也就1.5米左右,因为涨水往日闹钩的小鱼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钓的很舒服!上钩挂红色鲫鱼饵下钩挂黄色鲤鱼饵,几条半大鲫鱼上钩后接连钓获5条大鲤鱼,最大的10斤左右,小的也有2斤多重,还因为遛鱼时另一钩钩到草上跑了一条。一天下来应该说很过瘾了!

下午四点多碰到了来钓鱼的好友张大哥,他们因涨水找不到钓位把我们“赶走”了,连钓台都借他们了!大哥这个高兴啊!主动帮我收拾鱼具还一不小心弄跑了我的一号大鲤鱼…

这次快乐垂钓真的验证了“钓涨不钓落”的说法是正确的,对我的印象太深了,所以分享给大家,这都是我多年野钓的经验总结!分享给大家的目的一是让钓鱼新人少走弯路、二是快乐和大家分享、三是给自己留个纪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