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要选好风向,细谈风向对于垂钓的影响

一年四季都会有风吹过来,这种风来自不同的方向,它对于我们垂钓也有着不一样的影响,下面就来和大家分析一下风向对于垂钓有哪些影响。

一、对于垂钓有帮助的风向

我们不仅仅可以很直接的观察到风力的大小还有风向,还可以看到气温以及水温受到风的影响。在有大风的时候,恰巧又在大面积水域,这就很容易形成风浪,从而极大地影响到垂钓,为了应对这种情况,我们要选择使用稳定性较强、可以有效抗风的浮漂。

刮北风、东风还有西北风的时候,是有利于我们进行垂钓的,而在刮西南方向的风的时候是不利于我们垂钓的。但是在特殊情况下刮西南风也是可以进行垂钓的,例如在冬天的时候,一直在刮北风,突然转换成为西南风,这样水里面的温度受此影响会有所提高,是适宜我们钓鱼的。

而且,刮风天气对于不一样的鱼类也是有不一样的影响的,就像在刮风的时候,在中上层的鱼儿(比如说是草鱼、鳊鱼还有翘嘴鱼之类的)是会变的活跃一些的,它的觅食活动会相应的增加。因为当风吹过的时候,会增加水里面的含氧量,我们的垂钓结果也会比较好。当风力比较强劲的时候,水面会产生风浪,这样一来,就会改变水里面的温度,也影响着鱼儿们的游动方向。

在冬天的时候,鱼儿们会自动的游到稍微暖和一点的向阳的地方去,一般都是在刮风的背风处。而到了夏天的时候,鱼儿们又会游到比较凉快,气温稍微低一点的地方去,这些地方的含氧量也是比较多一点的。

二、对于我们垂钓起不好作用的风向

根据以往的经验,我们在刚刚进入夏季的时候,如果碰上刮风天气,是不建议大家外出钓鱼的。因为这个时节的风是胡乱刮的,没有一个固定的风向,风向变化很快,所以我们即使是出去垂钓也是不会有一个很好的收获的,还不如在家里面休息一下呢。

在初夏的时候,如果刮西北风,是不容易有一个好收获的,我们在学习地理的时候可以知道,这个时候很容易出现锋面雨。一般在下雨之前的天气都是比较闷热的,水里面的含氧量也是比较小,所以鱼儿是很难钓的。要想找到含氧量高的钓点,可以在刮西南风的时候到下风口去寻找,在这里不仅仅含氧量大,而且这里的水域食物也比较容易汇集,很是适合我们钓鱼。

三、不同的天气也会产生不一样的影响

鱼儿们对于天气的变化也是很敏感的,只要出现变化,水里面的鱼情就会发生相应的变化。就像在刮东北风的时候,水里的鱼儿们会进行积极的觅食活动,这个时候,我们的上鱼率就会比较高。在刮北风还有西北风的时候,水里面的鱼儿的觅食活动积极性就会减弱,我们通常不会有很好的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