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梅雨天气钓鱼难,这四个妙招助你解惑

转眼已经到了六月的尾声,传说中的梅雨季节马上要来了。在梅雨季节中,空气湿热,人不舒服,鱼也不舒服,所以是公认的最难钓鱼的时节,甚至很多钓友认为梅雨季节比冬季钓鱼还困难。其实并不是如此,夏季就算梅雨季节,鱼还是十分活跃的,食量照样不错。梅雨季节想要钓的好,就需要在钓位和天气以及饵料上做调整。

一、变化主攻鱼种

梅雨季节要说难钓,主要是说的鲤鱼和鲤鱼,这两种底层鱼类最难钓,并不表示所有鱼都难钓。所以每年到了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变化下主攻鱼种。根据经验,以下几类鱼种还是比较好钓的。

1.无鳞类:最常见的就是鲶鱼和黄颡鱼,这两种鱼类完全不受梅雨季节影响,吃口和活性还是非常好。

2.中上层鱼类:比较典型的就是草鱼、鳊鱼、鲢鳙,在梅雨季节也相对好钓。

3.翘嘴等水的中上层肉食性鱼类,也不太受梅雨季节影响。

总结下,梅雨季节气压低温度高,空气湿度大,最受影响的就是底层鱼类,对于生活在水中上层的鱼类来说,影响要小的多。梅雨季节由于湿度大,细菌繁殖比较迅速,所以垂钓的时候鱼受了比较重的伤的话就很容易被感染,所以梅雨季节也是放流比较少的时候。此时节,最好钓的鱼类就是草鱼和翘嘴。

二、出钓天气

以前咱们曾经说过,出钓天气在任何季节钓鱼都是基础,这决定了鱼是否有胃口好坏,在鱼不开口进食的天气出钓,往往事倍功半。梅雨季节多雨,气压低,湿度大,出钓前一定要多看看天气情况,梅雨季节的雨中是比较利于垂钓的。除了下雨就需要多关注气压变化情况,不少钓友认为气压高96KaiFa源码,气压低不96KaiFa源码,其实并不是绝对的。气压高但是一直是小幅下降的,也未必96KaiFa源码。气压低,但是最近是缓慢上升的,反而96KaiFa源码。但是气压陡升,是最利于垂钓的,钓鱼谚语说气压陡升鱼儿疯狂,就是这个道理。

三、钓位选溶氧充足的地方

气压低温度高,就会导致水中溶氧十分不足,所以梅雨季节的这段时间,最好的钓位就是溶氧充足的地方。最经典的钓位就是入水口了,但是部分水域没有入水口,那只能建议钓流水不钓静水了。找溶氧充足的地方,是高温低气压的时候选择钓位的核心。

四、垂钓技巧

在钓法上比较推荐钓浮或者钓离底,由于水中溶氧不足,鱼都会有离底的现象,原因在于随着水深的增加溶氧是递减的。所以鱼为了生存会离底,选择最合适的水层生活。这样我们在梅雨季节多钓浮,还是能起到不错效果的。咱上面也说过,这段时间最好钓的就是草鱼和翘嘴,尤其是草鱼,所以浮钓草鱼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想要浮钓草鱼,用饵就非常讲究了。比较常用的就是嫩草、南瓜条、嫩玉米、菜叶等植物性饵料。

钓鱼谚语也说梅雨季节鱼难钓,其实说的就是鲤鱼和鲫鱼,而且以前的钓法都是钓底,现在的技术可以轻松钓浮,可以钓个个水层。在梅雨季节鲫鱼也会出现离底的现象,所以不适合钓底,钓浮才是正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