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常见淡水鱼种的生活习性,了解鱼性钓鱼才有针对性

每个新手96KaiFa源码学习的第一件事情都是去了解鱼,因为只有知道各种不同种类的鱼的习性,我们才能更好地去迎合它,才能更好地把鱼钓上来。所以我们一直说钓鱼是由我们去适应鱼,而不是要鱼来适应我们。下面就简单地介绍一下生存在淡水水域不同种类的鱼的生活习性,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鱼。

鲤鱼的生活习性:

鲤鱼有很多种,并且生长速度较快,最常见的就是荷花鲤鱼与镜鲤鱼,鲤鱼属于杂食性的底层鱼种,鲤鱼胆子普遍比其他的大型鱼种偏大,故而短杆也经常能钓到鲤鱼,鲤鱼食量巨大,而且不怎么挑食,觅食时还有拱泥巴的习惯,如果水面出现密集的小气泡多半是有鲤鱼进窝了(但不排除是青鱼),鲤鱼喜腥味,我们钓鲤鱼时可以适当的加腥,鲤鱼在10度至40度间都会觅食,但最适合垂钓的温度还是在20度至35度之间,而最佳时间是早晨或者太阳下山时最佳。

鳙鱼的生活习性:

鳙鱼又成胖头、花鲢、大头鱼为四大家鱼之一,生性胆小,喜爱味型蒜、酸、香、臭、头比白鲢更大,身有斑点状纹路,喜高温、高氧的环境,属于滤食性的鱼种。可以理解为喝食物并不是吸食物,鲢鳙以浮游生物为食,因此能净化水质的特点在各大水域中常有鲢鳙出没,当气温在30度以上更合适钓鲢鳙,天冷时会潜伏不出。

鲢鱼的生活习性:

鲢鱼又称白鲢为四大家鱼之一,白鲢头较小全身雪白,为中上层鱼种,喜高温、高氧的环境,属于滤食性的鱼种。白鲢比鳙鱼更为凶猛,中鱼后有时更会跳出水面进行洗腮,鲢鱼与鳙鱼两种鱼的习性与形状相近故而统称为鲢鳙,全天中钓鲢鳙最好的时候是早晨至中午这段时间,但夏季晚上中大鲢鳙的机率会比白天更高。

草鱼的生活习性:

草鱼为四大家鱼之一属于中大型淡水鱼种,又称为皖鱼。属于草食性鱼类喜爱嫩草、玉米、草根、芦苇、韭菜等素食,但有时也会吃薰腥等食物比如蚂蚱、小虾等。草鱼喜爱高温环境,一般在气温25度至35度时觅食量最大,低于25度觅食量逐渐减少,同时草鱼喜爱高氧环境,特别是夏季久晴初雨时垂钓最为合适。钓草鱼一般在早上太阳刚升起至中午1点左右最为合适,其次是下午4点至太阳下山这段时间,晚上较小的草鱼常常会潜伏不出,一般晚上开口的草鱼都为这片水域中属于偏大的草鱼,而下午1点至4点是全天鱼口最差的时候,如果在大晴天时在这段时间属于难有收获,但在雨天时就中午的鱼口会比早上的鱼口更好。

青鱼的生活习性:

青鱼也称黑皖、乌青、螺蛳青属于四大家鱼之一的大型淡水鱼种,外貌与草鱼相像但黑皖通体呈青黑色,体型比草鱼更大可以生长至上百斤,生活习性与草鱼相似,但荤素皆喜欢,也就是说用草鱼饵料也可以钓到黑皖,但是黑皖更喜欢吃螺蛳,故而有螺蛳青的称号。

鲶鱼生活习性:

鲶科鱼类也有很多种,比如叉尾鮰、大口鲶、胡子鲶(塘鲺)、埃及塘鲺、湄公河鲶鱼(最大的鲶鱼类,不过中国几乎没有)等等。底层鱼类,活食性鱼类,独居,视力低下,但对水流波动感应力强,喜欢有障碍处、阴暗阴凉处,垂钓鲶鱼最好选择在阴雨天,可以使用鸡、鸭等动物肝脏垂钓,使用肝脏垂钓可以先吧内脏密封一两天至发臭效果更佳。也可以使用蚯蚓、泥鳅等活物垂钓,如果是使用活物钓时尽量小心穿钩避免把饵穿死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