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分辨鲫鱼鲤鱼鲢鱼草鱼青鱼的鱼泡?快速找鱼群

细心的钓友应该会发现,水面上经常产生不同的鱼泡。这些鱼泡其实是鱼在水底呼吸或者进食时所产生的气泡。这些气泡也给我们96KaiFa源码“找鱼”带来了不少信号,如果能在鱼泡下方钓鱼,那岂不是美滋滋!但是鱼产生的鱼泡是不一样的,即使是钓了很多年鱼的钓友也不一定能分辨不同鱼种的鱼泡。我们在作钓当中,大家遇到最常见鱼种应该是鲫鱼、鲤鱼、草鱼和鲢鱼,无论是在自然水域、黑坑抑或是竞技,这几种鱼遇到都是比较多的。笔者给大家讲讲不同鱼种所产生的鱼泡是怎样分辨。

鲫鱼

鲫鱼的鱼泡是比较少的,基本上是一个或者二个,产生两个鱼泡会居多。你们看到水面上啵啵一个小泡或者两个小泡,这就是鲫鱼的明显特征。

鲤鱼

鲤鱼的鱼泡相对来说就会多一些,水面会出现像花朵一样,很均匀而且很圆。如果鲤鱼在拱食的时候,出现的鱼泡团就会更多更大一些,而且大鲤鱼超过4斤以上,鱼泡团甚至可以达到半平方米以上。

鲢鱼

鲢鱼的鱼泡数量也是比较多,与鲤鱼的区分就是鱼泡的个体比价小,而且在鱼泡团中掺杂着几个个体稍大一点的鱼泡。

草鱼和青鱼

草鱼个青鱼的鱼泡很相似,都比鲤鱼少一些,水面产生的鱼泡是大小不均。一开始会先冒几个大一点的,后期会掺杂几个小个体的,但是没有鲢鱼那么多。如果鱼泡有蚕豆那么大,那么这条鱼的个体会超过4斤以上了。

又有钓友会问,如果不是鱼泡又该如何分辨呢?我们作钓过程中,尤其是在野外自然水域,因其地表不是很平,有的时候会产生地气。地气冒出的泡都是一定规律的,它是一阵一阵一颗一颗冒上来的,而且泡的个体会比鱼泡大一些。这就是地表冒泡和鱼星的区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