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夜钓应该注意的几个常识技巧

一、夜钓的时间天气

夜钓的天气选择和白天的选择一样重要,在不适合出钓的夜晚是很难钓到鱼的。月光明亮、水面有雾、有3级以上偏西风的夜晚,是很难钓到鱼的。农历二十五至下月初十这段时间,因为这段时间的夜里多没有月光;天气最好选择有偏北风和偏东风的天气。天黑之后,鱼眼进入变光期,此时它们的视力最低,一般蛰伏不动。鱼在夜间摄食的第一个高峰期大约是晚上9点到12点,第二个高峰期是凌晨的4点以后。如果钓友只钓一夜,可钓到12点;如果是连钓,可以养精蓄锐休息一下,以便钓第二天早6点到8点的摄食期。

二、夜钓钓位选择

夜钓的钓位和钓点选择与白天相比,有许多相同之处,也有不同之处。若是以钓鲤鱼为主,要选择岸向水中有凸出的铧尖部位、小水面与大水面相连的大水面一侧、进出水口的缓流处等,钓点不要离岸太远,要找水底有斜坡的地方作为钓点。若是以钓草鱼为主,要选择岸边有凹陷的背风湾处、选择岸边水中有水草的前沿、大树下、有与大水面相连的小水域。对钓位的选择,第一要有安全感,第二要有舒适感。

三、夜钓饵料的使用

夜钓使用饵料的范围很广,因为没有小鱼闹钩,腥、香、甜酸可根据主钓对象鱼的喜爱组合。主钓鲤鱼,使用腥、香、微甜的混合味;主钓草鱼,使用香、微酸的混合味;若要鲤、草通杀就使用以清香为主的香、腥混合味。夜钓使用的窝饵要尽量在天黑之前一次打足,夜间不再专门补窝,挂钩的饵料要软,口感要好,而且附钩时间要长,因此饵料的状态要比白天使用的饵料粘一些,以减少提竿的次数,尽量不要提空竿。

四、夜钓需要带什么装备

夜钓除了要带白天出钓所带的钓具和钓饵外,还要准备夜光棒、头灯、驱蚊花露水,着装以长袖衫和长裤为首选,料盆、饵盘、擦手毛巾等用具最好都选白色的,方便黑夜使用。驱蚊可用花露水,也可用蚊香,使用花露水驱蚊时,用后必须用酒精棉球擦手,否则手上的花露水味弄到钓饵上鱼不会吃钩。照明灯要尽量少开,切不可使灯光在水面上晃,更不能直射窝区和钓点,因为灯光在水面上晃动,不仅使水下的鱼受惊,还会影响对岸的钓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