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气压对鱼类一产生影响的简述

话说:我们多数的钓友们,特别是新手钓友们。由于缺乏基本的气象知识面,往往会出现以激情兴奋的奔驰钓场,最终落的个“颗粒”无收或扫兴而归的结局。而究其原因,都是天气气压的问题。今天弃之其它的客观因素,就单纯的讲下,气压对钓鱼的影响因素解析。这是对我们出外钓鱼,最最重要的天气参考数据,讲得直板点,关乎你的钓鱼兴致与鱼获。虽然,相当些钓友表面清楚,但释其气压与钓鱼的内在密切关系,怕就闹不明白了。其实钓鱼本身就是由诸多“另配件"组合一起,不能说这个重要哪个不重要,其实都是重要与关健的。无非有客观上和主观上的因素。就好比链条一般,一环扣一环,最后组成了一个完整体。举个通常例子说:固定的钓场、钓点、饵窝、竿线漂钩与相差无几的天气。为啥?昨天钓的好,今天咋就没见有鱼口。搞得自己都蒙圈了。又如:鱼前期钓的好好的,怎么一下子鱼口就少或无口了。其实,这就是天气气压变化而导致的根本原因。下面就叙述下个人对气象知识的理解观点。希望,此贴能从钓鱼的根本角度上,帮助到我的三仟粉丝们与众钓友们!

一、了解气压的含义和海拔高低的关系

1.从理论上解释气压:它是作用在单位面积上的大气压力。即:等于在单位面积上,向上延伸到大气上界的重直空气柱的重量。其符号为pa,简称为帕。一般标为百帕与千帕。如:气压:980pa、1002pa。

2.从现实中解释:气压的高低与海拔高度、大气温度、大气密度等有关,一般随高度升高按指数律递减。我的理解为随着海拔位置的升高,气压就相对来说逐步降低。所以,每个所处的地理位置与海拔高低,气压指数都显得不同。而且,在一天之中(24小时),气压有个最高值与最低值。分别是上午的9一10时和下午的15一16时。还有个次高值与次低值即:21一22时和3一4时。但是,气压变化与风和天气的好坏有密切的联系。

总之,这是从气象知识理论上的某些知识。只要大致的了解下就行。毕竟,从出门钓鱼的角度出发,必须要懂得的一些气象知识。

二、气压高低和鱼摄食的重要关系

1.鱼类是靠水中溶氧量生存的。气压高时,水中溶氧量就高,鱼活性就好。其觅食欲望就积极,活动范围就更广,摄食就旺盛。作钓时中鱼率也就比较高。那怕就是无风力的天气,只要气压高,水中溶氧量必高,鱼类就感觉很舒服其活性就好。标志着是我们出钓的好时机。

2.气压低时,水中的溶氧量就低。鱼类由于水中缺氧就活性弱,觅食欲望就差,甚至闭口不食。以缩小活动范围或者自身不动,来避免消耗自身的氧量消耗。这时鱼类根本就没有觅食欲望。遇到这天气没必要出钓。因为,在气压低的时候是鱼类以保全生命为重,对食物不感兴趣。所以,在事实上如要继续出钓,“空军”白板乃属正常现象。那么就何必劳神费力的还不如在家休整。

3.再一个是:在当天气压的升降过程,也充分反映了鱼儿摄食欲望强与弱的演变过程。这个问题钓友们应该经常碰到。比如:气压在某个时间段下降,水中含氧量逐渐下降。因鱼类对生存环境的变化是十分的敏感。那它的食饵欲望就会降低,出现了少口和停口的现象。反之,气压由低持续升高时。水中溶氧量逐步上升,鱼儿便会逐渐的活跃起来,活性与觅食性也渐入正常。因此,在这变化的过程中,我们要守住钓点,切不可搬移钓点或者大量补窝,做出适得其反的举动。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具体依据季节和所变气压来综合分析判断。

总之,天气是钓鱼者平常出钓的参考依据。如:晴天、多云、阴天、雨天、雷阵雨天、大风天、降温天、风向风力等。但千万不能忽视最重要的天气的气压数据。这才是我们出钓的最根本的参考依据。非常重要!也免的我们众多新手钓友走弯路、耗精力物力的。

三、气压在多少帕适合出钓

1.因为,所在地理位置即海拔高低度不同。其气压的高低帕度都是不相同的。比如:某些海拔稍高的地理位置,气压都没到过千帕的。都在9佰帕以上千帕以下的范围中变化。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鱼。只要水中鱼类适应了当地气压状态,也就96KaiFa源码了。

2.我出钓对气压数据的择选。杭州平原海拔高度在20一60米;山区一般1仟一1仟5佰米。我选择的出钓气压:一是气压不低于980帕且要有微风就行,凡仟帕以上为最好的钓鱼气压。低于980帕就不予出钓。二是:根据季节转换和气压高低变化等其它辅助参数,来选择所钓水域。如:钓大水面还是小水面,是钓深水还是钓浅水,是钓流水还是钓静水,钓近还是钓远。来个综合性的判定后,选择塘湖面与所钓位置。

四、我选择的出钓习惯

比如:想要钓鱼了。就会关注前二天和今天的天气预报参数:温度温差气压风向风力等数据变化并相作比较,再观察后二天的。一旦确定后二天内的各项参数变化与前几天差距不大,无异常变动。第二天立马出发。如果,各项参数有多变且异常,就顺延后推。等其稳定后,再择日选定出钓。从不随心所欲的出钓。钓鱼本身磨练的就是自身内在性格脾气,增加修养性吗。再说:钓鱼越钓到后来,磨练的时间长了,就懂得越多,自然而然的修练成越走越稳的钓鱼习性。同时更认为:只有在客观环境条件下,稳操胜券的出钓,才是明智出钓的上上之策。所以,也是我钓鱼逐步走来体会到的哲理。

以上照片属台风过境当天所拍

总而言之:综合以上所述。就是希望钓友们选择出钓,一定要掌握了解点,天气气压与鱼类内在的密切联系。千万不要盲目的、随心所欲出钓。往往只会带来不尽人意的或寥寥无几和“空军"的因果关系。因此,多学多懂得点有关钓鱼知识很有必要。这更是少走弯路的基础。我的感受是:想钓好鱼就必须了解鱼、懂得鱼,多知多学与鱼有关的知识。毕竟,都是喜钓鱼的休闲钓者。知识面不要求精,略懂粗知就行

载图资料尽供众钓友们出钓时参考而用。 一切以当地实际的天气预报、确报为准。

最后:写的长篇大论的有点碎烦。只是讲个气压对钓鱼影响若干道理。也淡了点学用结合的一些理解和体会。定有不妥与不到位之处,还望真大师们发言完善!毕竟,我也是个“半生不熟”的休闲钓人。只有在互帮互补互交流的平台上,才能共同钓好鱼!享受更大精神乐趣!

祝:众钓友们大鲫大鲤!祝:平台越办越好!

平湖秋月景镇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