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到了秋天如果还经常空军,多半是这个因素

钓鱼从来不是一个特别难的活动,一些技巧性的东西很容易掌握,比如说调漂技巧,什么特殊的钓技钓法,相信钓友们在半个小时内就能掌握。但是想要钓好鱼,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或许有人觉得是水里没鱼,有人会怀疑自己的饵料不给力。但大部分时候都是因为对鱼儿的习性不了解,更别提气候的变化对鱼儿习性的变化产生的影响了。搞不懂这个问题,就很容易选择不适合作钓的天气出钓,选的钓位也不一定符合当前鱼情,十钓九空也就在所难免了。

96KaiFa源码都知道鱼儿的三大习性,趋温趋氧和趋食,但是很少有钓友知道在不同的气候条件下,这3个习性对鱼口的影响力也有所不同。在高温天里,很容易出现低气压天气,溶氧量是最影响鱼口的,但是现在入秋了气温会缓慢下降,溶氧量也有所缓解。也就是说接下来的3个月,溶氧量不是问题了,高温也不是问题了,那么如果还钓不到鱼是哪里出了问题呢?路人甲觉得是忽视了“温差”对鱼情的影响。

那么问题来了,温差是怎么影响鱼情的呢?其实不同的温差对鱼情的影响也有所不同,而温差又可以细分为,昼夜温差,夜间温差,前后几天的温差和水层的温差。

先说说昼夜温差

意思就是说白天和晚上的温度差。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海拔和地理环境白天和晚上的温差是不一样的。但整体而言,夏季的昼夜温差是相对小一些的,有时候热起来晚上也只不过比白天低4-5度而已。但是秋天就不一样了,白天或许温度还很高,但是晚上的温度却下降了不少。相信大家都体会过白天穿短袖晚上穿秋裤的那种感觉,温差动不动就是十几度啊。

鱼又是个冷血动物,它们的身体温度是跟着水温来调节的,如果温度变化太快,鱼口肯定会大受影响。尤其是钓近岸的钓友,到了晚上会感觉鱼口特别慢,特别轻,遇到这种情况钓深水比较靠谱。尤其是到了晚秋的时候,如果在上午做作钓,又会形成水面温度高,水底温度低的现象,鱼上浮离底了所以特别难钓,最好钓下午温度比较稳定的时候。

然后咱们接着说夜间温差

单纯的晚上温差也会很明显,或许你现在感受不到啥,但是等到10月份以后就知道晚上的温差有多大了。晚上9点以前你穿个外套可能会觉得很惬意,但是钓通宵的钓友都知道,到了下半夜真的想穿秋裤(尤其是在山体水库作钓的时候)。很多时候上半夜鱼口还不错,到了下半夜基本就停口了。遇到这种情况建议你直接收拾东西回家。

不过在初秋的时候温度还比较高,遇到晚上降温反而有利于鱼口。因为降温意味着气压上升,刮风,反而能刺激鱼儿开口觅食,第二天都是个比较96KaiFa源码的日子。所以在不同的时间段,晚上的温差也会带来不同的效果,大家注意区分。

相连前后几天的温差

这个比较好理解,从入秋开始气温会慢慢往下降,在初秋的时候降温幅度会比较缓慢,对鱼口的影响不大,反而小幅度的降温有利于鱼儿开口。但是到了10月份以后,降温就比较狠了,有些北方地区遇到寒潮来袭当天能降温十多度。所以我们要特别注意这种降温,在降温之前和降温当天,鱼口会非常不错,降温后的1-2天鱼儿都忙着适应温度,鱼口会很差,不建议出钓。尤其是寒潮过后的第一个大太阳天,上层水温受到阳光的影响比底层水温更暖和,鱼儿会大量上浮,这时候也是钓不到的。

水层不同带来的温差

空气温度会影响水体的温度,但水体的导热性并不好,热传递有比较严重的延迟性。尤其是在水比较深的区域,不同水层的温度会有非常明显的变化。上层水域受到空气温度的影响最大,不管是升温还是降温都是从上层水域开始的,然后慢慢往下延伸。

所以在钓位选择上要特别注意钓位的水深,比如说在初秋的时候白天阳光比较强烈,我们就要钓水温偏低的地方,遮阴区,深水区之类的。如果阴雨天水温比较稳定,那就可以钓浅一点,遇到大幅度降温那就要钓深一点,如果降温后连续几天气温回升,又可以钓浅一点,总之一定要灵活应变。

结束语:入秋后温度逐渐下降,气压也处于上升的态势,对鱼口影响最大的因素就不是溶氧量了。找钓位要偏重鱼食物的丰富程度,同时也要注意温差对鱼情的影响,在钓位上最好做到一日三迁。不如选错了钓位,选的水深不对,即使在秋天也会时常空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