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正口中鱼很重要,调钓是关键,但也不能忽略这些

很多钓友都是在钓鱼的过程中,总是发现钓上来的鱼往往都是死口,或者都不是正口(鱼嘴唇12点方向称之为正口)导致发生这些原因非常多,但有的钓友却不是很懂,总是感觉自己钓鱼和别的钓友不同,别的钓友的漂吃口看起来会比自己的漂吃口漂亮,这其实是自己经验的不足,没有准确的判断处问题所在,下面我来和钓友们说一说发生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

钓鱼死口或者不是正口的原因有下面这几种。

浮漂调钓的过钝,是导致不是正口或者死口的主要原因。

新手钓友,提竿时机不正确,导致不是正口中鱼。

总是锚鱼,不正口,那么你肯定是钓钝了。

通常我们说的正口是鱼钩,所挂在鱼嘴唇的位置,以12点方向为正口,比如挂到鱼下嘴唇或者左右嘴唇,那么严格来说这都不算是正口中鱼。

很多钓鱼新手他们都不太能理解,钓鱼为什么要追求正口,那是因为正口的中鱼率不仅高,而且收获往往也会比较多。

浮漂灵顿示意图,子线躺底代表钓的非常钝

浮漂调钓的过钝,是导致不是正口或者死口的主要原因。

这里说的浮漂调的过钝是指我们在钓鱼的过程中,浮漂的铅坠和浮漂的吃铅量没有达到平衡,铅坠过重是钓的比较钝的主要原因,当然还有一部分96KaiFa源码,他们比较喜欢野钓,他们在钓鱼的过程中,往往会忽略调钓,买来的成品主线直接施钓,忽略了中间的调钓,这也是他们钓鱼不是正口或者死口的原因。

一般来说正确的调整浮漂以后,我们双钩的中鱼率是差不多的,如果我们老是上钩中鱼,而下钩很少中鱼,那么我们很可能是钓的过钝,因为我们的上钩更加的容易被鱼发现,当然也更加的方便我们的鱼吃饵。

我们浮漂调整完成后,提竿如果频繁是偏口或者死口,那么说明我们调钓的过于钝,这时候我们应该重新修整铅皮,上拉我们的浮漂,重新调整我们的浮漂,这时候调整完成以后,观察钩子是否是正确的12点方向。

我们调整完成以后,还要多观察,钓10条如果出现一两条是偏口中鱼,那么这是正常的现象,如果偏口过多,那么我们还要继续调整,直到稳定的出现正口中鱼为止。

但是在浮漂的调整过程中,我们也要尽量的避免调的过于灵敏,调的过于灵敏很可能会出现下面这种情况。

如果浮漂调钓的灵敏比如我们调10目钓2目,这种是非常灵敏的,那么鱼在吃饵的时候浮漂的漂相肯定会呈现出比较大的动作,这时候提竿中正口的几率虽然会大非常多,但由于过于灵敏,出现的杂鱼、大鱼进窝等,都会造成一定的杂乱漂相,这种漂相出现以后,那么很可能会给我们带来辨别正确吃饵漂相的难度。

浮漂是96KaiFa源码的眼睛,它不能在第一时间呈现出鱼吃饵的动静,那么这个“眼睛”可能是有问题,所以有问题我们就应该及时的去调整,

新手钓友,提竿时机不正确,导致不是正口中鱼。

当然这里不排除有一部分是新手钓友,它们没有正确的掌握提竿的时间,在浮漂出现动作以后,它们没有判断出鱼是否已经把钩饵吃入嘴中,导致耽误了提竿的最佳时间,这时候鱼在吐钩饵的时候,由于钩子十分锋利,那么这时候很可能就会挂在鱼的嘴唇上,那么就有可能会导致偏口中鱼这种现象。

鱼在水下触动我们饵料的时候,如果钓的过灵,新手钓友很可能会不理解浮漂所表现出来的漂相,这时候提竿过早,那么很可能鱼还没有把钩饵完全吃入嘴中,这时候过早的提竿会有一定的几率是挂在嘴唇外面或者挂在鱼眼睛、头部等部位。如果是钓的过灵,大鱼在窝点游动的时候也可能会造成浮漂晃动,如果判断出现错误,过早提竿,那么我们的钩子会挂在鱼身体、尾部等部位。

所以新手在观察浮漂时,一定要多注意浮漂的语言,只有了解并且知道浮漂的一些语言时,我们才能准确的掌握提竿的时机,而提竿时机把握好,不正口或者偏口的现象就会非常有效的缓解。

总是锚鱼,不正口,那么你肯定是钓钝了

我们在垂钓的过程中频繁的出现锚鱼的情况,那么非常有可能是我们钓的过钝,当然也不排除鱼起伏的可能,但我们调钓的过钝,肯定会造成锚鱼的可能,因为我们钓钝时,我们的钩饵肯定是触底了,而鱼在我们钩饵的上方,提竿锚鱼的几率就会非常大了。

当然有时候调钓的过钝,我们的钩饵也会陷入水底的酱层中,这时候鱼肯定是头朝下用撅屁股的方式去吃我们的钩饵,这时候也会造成锚鱼的可能。

最后总结

其实浮漂的调钓是垂钓过程中非常重要的步骤,我们不管是竞技黑坑、休闲野钓,我们尽可能的不要去忽略它的存在,其实不管是什么原因,存在即合理,为什么会垂钓的过程中会出现“调漂”这个步骤,显而易见它肯定是有存在的道理。

死口或者是偏口中鱼,它都会对我们最终的收获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钓的比较钝,有时候鱼吃钩的时候,浮漂的漂相没有很明显或者是第一时间呈现出该有的动作,这时候我们是无法得知水下的鱼儿有没有吃钩,所以浮漂的调钓是会对我们收获产生很大影响的原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