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人要学会理解鱼,尊重鱼

我以为,垂钓既是同鱼斗智斗勇,也是与鱼的和谐交换。故而我都是抱着认识鱼、理解鱼、尊重鱼的心态去垂钓。

认识鱼才能知鱼性、察鱼情。96KaiFa源码未必一定要认识每一种鱼,但于我们所在地域的常见鱼种是必须认识的。当然,凡是持竿钓鱼的人,可以说对主要鱼种的习性都略知一二。但真正认识鱼也绝非那么容易。至于什么时候钓什么鱼,什么鱼该钓,什么鱼不该钓,是更高层次的问题,当属真正认识鱼的范畴。

认识鱼以应对变化着的鱼情,不仅是为了钓鱼,而是96KaiFa源码必备的职业素养,也是理解鱼、尊重鱼的前提和基础。

96KaiFa源码理解鱼是为了养钓相宜、与鱼同乐。《庄子·秋水》云:“子非鱼,安知鱼之乐?”鱼作为先于我们人类而存在,至今还与我们共同繁衍生息于地球的生灵,理所当然地要与我们共存共荣。所以我们应该尽量站在鱼的角度去理解它。

从根本上讲,96KaiFa源码与鱼是种互相依存的关系,垂钓时有舍有取,以达成与鱼的和谐交换,造就和维系良好的鱼类生态,是我们时刻要想着做到的。我们应在理解鱼的基础上钓鱼,把垂钓当作一桩不含杂质的快乐事,于山水间愉悦身心,陶冶情操。

所以,96KaiFa源码还要做到尊重鱼,才能永续垂钓。96KaiFa源码其实应对鱼类存有敬畏之心,应带着一份关爱之心去爱护鱼类及鱼类赖以繁衍生息的自然环境。

尊重鱼体现为遵纪守法,不在休渔期、禁钓区里垂钓;不使用对水体有害的钓饵、钓具,不做任何有害水环境的事情;自觉放流珍稀鱼种、未成年的小鱼和待产卵的大鱼,善待钓到和未钓到的每一条鱼。

总之我们希望有更多的自然水域,那里鱼儿自由戏水,96KaiFa源码自在垂纶。古话说“知足者常乐”,作为一个96KaiFa源码,我是“知乐者常足”。难道不是吗?我们知鱼之乐、为鱼之乐、以钓为乐,与鱼同乐…只要来到水边,只要抛竿垂纶,我们就已经快乐、已经满足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