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总怪河里无鱼,改变这几点关键原因,告别空军

钓鱼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但很多人却常常被空军所苦恼,但之所以空军是有原因的,这些原因大多数都是自己所造成的,因为我们在垂钓时没有把思路想清楚,导致在垂钓的过程中,凭想象去垂钓,最终空军二回。

其实钓鱼前我们只要把思路整理清楚,了解目标鱼的习性,根据习性去作钓,那么其实鱼还是非常好钓的,鱼最主要不吃饵的原因是:温度、钓位、适口性、线组搭配、调钓技巧,这5个原因,是导致空军最大的原因。

只要我们了解并且有针对性的去调整,那么我们在垂钓时,钓上鱼的几率就会大很多,有些人老是抱怨资源如何如何,但我相信一条,如果你没有正确的把思路整理好,就是资源在好,我相信你也不会有多好的收获,同样的资源如果和别人一起作钓,那么你也完全是钓不过别人的。

温度是鱼选择吃饵的第一要素

我们都知道在冬季的时候,大多数鱼种都会去冬眠,只有少部分鱼种存在开口的可能,这就是因为温度导致的原因,在冬季时,水的温度较低,导致了鱼开饵吃食的欲望大大减退,但我们在垂钓这些少部分开口进食的鱼儿时,我们就应该选择温度较高时出去作钓,因为水温适合的时候,有开口的可能性就会大大提高,鱼在水温适合的时候它的活性才会非常大,活性大了,需要吃饵的频率就会提高,我们在冬季作钓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连续的晴天出钓,这无疑就增加了收获的概率,减少了空军的几率。

温度是钓鱼,最重要的原因,温度低时鱼开口就非常少,而温度适宜时鱼活性提高,吃饵的频率就会提高,所以我们出钓选择合适的温度去钓鱼,这是增加收获的保障。

钓位的选择十分的重要,不好的钓位,没有鱼,那么空军的几率就会大很多

我们在作钓的第一步就是首先选择一个合适的钓位,但钓位不是随便去选择的,比如我们在冬季作钓时,我们钓位的选择就要相对深一点,因为深水处的水温相对较高,鱼躲藏在深水处。

而春季作钓时,我们应该去选择浅水的水草处,因为春季气温回升,而鱼这时候又要产卵,所以浅水的温度会比深水的温度上升的要快,而且鱼在穿卵时需要把卵产在水草上,所以我们春季的钓位选择在浅水的水草处要比其它位置好很多,这也是增加渔获的保障。

夏季炎热的天气导致了鱼儿,从浅水处又回到了深水处,所以夏季的时候我们尽量去选择深水处,在水库大坝的位置,水的深度都较深,这里藏于的可能性大大增加,所以夏季的时候我们要选择深水钓位。

秋季是收获果实的季节,这时候的鱼,既不喜欢过深的水域,同样也不喜欢过浅的水域,这时候鱼喜欢躲藏在阴凉的水域,这种水域既可以避开水温过高,同时阴凉处的水温也不会太低。还有就是秋季时,我们可以选择淹没的农田位置,这些淹没的农田里面的草籽、果实等都是鱼儿非常喜欢的食物,所以选择在这样的位置作钓收获也会很好。

不管是什么季节,我们选择钓位时都要去选择水温适宜的钓位,鱼喜欢在15~28度的水温,我们选择的水温一不能太过高,二不能太过底,这些钓位的选择其实很水的温度是分不开的。

适口性

饵料的适口性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选择饵料时,我们的味型一定要是所钓的目标鱼喜欢的,比如小孩子都喜欢吃糖,如果我们给他们吃辣的食物,他们会喜欢吗?

从这点我们就可以得到结论,不管是小孩子或者是鱼,其实道理都是相同的,鱼在什么时候喜欢吃什么饵料,我们首先要明确这个思路,比如冬季的鱼它肯定要补充,大量的动物蛋白,因为冬季太过寒冷,所以它们需要补充能量越冬,在冬季的时候我们选择荤饵作钓比如蚯蚓、红虫,这将会大大提高中鱼的几率。

在夏季时,我们人也一样喜欢吃点清淡的食物,而鱼也存在这个问题,它们在夏季的时候也喜欢吃一点清淡本味的实物,夏季的时候我们选择味型较为清淡的食物,不仅收获增加,而且在鱼的体型上也会大很多。

了解鱼的习性,知道它喜欢吃的饵料是十分重要的,这也是我们收获的保障,鱼在什么季节需要什么食物,这种思路我们要明确知道,不要在冬季选择清淡的食物,同样也不要在夏季选择浓香浓腥的饵料。

线组搭配

线组的搭配可以说在垂钓环节中是十分重要的,我们在夏季鱼活性大的时候,我们肯定要选择线组大一点的线号,因为夏季的鱼活性足,冲击力强,太小的线组很容易发生断线跑鱼。

但如果在冬季,那么我们减小线组线号是非常有必要的,这里原因有两个,一是我们线组的线号太粗,会导致鱼在吃饵时出现挡口的现象,因为冬季的鱼开口非常轻,在吃饵时现在太粗就会变得非常硬,在吃饵时不能及时的入口。

第二,冬季鱼的活性低,它们冲击力完全不同于夏季,所以我们不用去考虑细线组跑鱼,这时候只要去考虑入口性,冬季在选择柔软的细线组是很有必要的,不要以为现在不存在挡口的问题,其实这个问题,有非常多的钓鱼视频可以佐证。

当然增大和减小线组线号时,我们的钩子也要适当的增大减小,因为如果使用的线组过大,而钩子过小,那么就失去了线组搭配的意义,粗线组不容易短线,但小钩子会容易断钩。

调钓技巧

调钓的技巧,之前说了非常多了,轻口鱼在浮漂的调钓上,我们应该要钓的灵敏一点,因为轻口鱼本来吃饵的动作就小,如果在钓钝,那么就很难察觉到漂相。

而滑口鱼,我们在调钓上应该钓的钝一点,如果钓的过灵,那么浮漂产生动静时,我们提竿就会减少中鱼的几率,因为滑口鱼会涮饵,浮漂产生动静时,并不一定是真实的入口,所以在调钓上我们钓钝,增加死口的概率。

滑口鱼也好轻口鱼也好,这些都需要我们用正确的思路去调钓,一成不变的钓鱼方法是很难有较多的收获的,垂钓时我们应该去考虑作钓的鱼情水情。

写在最后:作为钓鱼爱好者,我们应吸取教训,改变思路。我们应做到为漁而鱼,适当的放流为我们下一次出钓,能有更好的收获!当然,如果我们能在垂钓时收拾好自己钓鱼时产生的垃圾并带走那是最好不过了!在这里我作为96KaiFa源码倡议广大钓友应做到爱护水边环境!谢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