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暖前的初春,如何选择出钓天气?记住这4点渔获翻翻

钓友们都能外出了吧?急坏的估计连续钓了几天了吧?不过别急,在天气还不怎么暖的日子里,咱还是要看天来钓。即使不是冷天,哪个季节选择一个好天气也都是保证渔获的重要前提。好的天气鱼儿会更加积极觅食,不好的天气鱼儿身体会不适应,闭口不食!想过瘾的钓友们在这个时候该如何选择天气呢?那么本期就来和钓友们聊下哪些天气更适合冷天垂钓,希望能够给钓友们带来一些帮助。

一、一日内时间:晚出早归

在较冷的时候,出钓时间应选择在上午10点到下午3点之间,这个时候的太阳日照时间还比较短,一般是10点以后温度开始升高,下午3点以后日照温度下降。这段时间比较适合出钓。鱼儿在这段时间相对活跃些,进食比较积极,也是一天最适合垂钓的时段。

二、连续的晴天:温差小

目前,连续的晴天还是比较多的。连续的晴好天气,温差相对固定,鱼儿适应后,连续几天的中午前后都会积极游动觅食。初春的温差要比秋天的温差小,在秋天的晴好天气,温差较大的时候很难钓到鱼,而在初春晴好天气温差相对小的时候则是钓鱼的好时候,钓友们可不要错过哦。

三、雾天:不干燥的温暖

有雾的日子温度相对来说比较温暖,空气中的湿度也大,温差也会变小。这种天气鱼儿比较喜欢,也有利于鱼儿躲藏,雾天钓到个体比较大的鲫鱼还是相对容易些的,这样的天气钓友也不能错过。

四、寒潮来的日子:抓前避后

初春也是有寒潮的,小渔所在的地方这两天就下雨刮风降温了。在寒潮到来的前一两天是钓鱼的好时机,因为鱼儿会提前预知寒潮,寒潮来的前两天时间温度比较暖和,鱼儿会趁着这两天积极觅食,储备能量度过接下来的几天。寒潮意味着降温,水温降低后鱼儿会躲起来很少游动。因此寒潮前也是钓鱼的好时机。而在寒潮过后则降温严重,钓友要果断避开。

好,希望本文能帮到各位钓友,如您有不懂的、不清楚的请及时留言发问,如您有不同意见或更好的技巧,也请尽情吐槽和指导。喜欢的钓友烦请动下金手指点个关注哦~~就不说您的关注是我的动力了,您不关注,渔课堂也会每天为您更新更好更有用的钓鱼内容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