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暮春初夏不要选择这几种天气出钓,大概率会打龟!

暮春已到初夏将至,可以说一年之中钓鱼的黄金时间即将过去,大部分地区的鱼儿基本已经快要结束繁衍,准备散伙各奔东西。接下来的钓况大概率就是:想打龟也不容易,但是想钓爆护更难!

好天气不要出钓

尤其是在几种天气下面打龟的概率大幅升高,今天就来盘点一下这些不宜出钓的天气,如果钓友们遇到那么还是在家带带孩子陪陪老婆,如果实在想钓鱼那么就抱着散散心的心态去。

初晴大风天

暮春这种天气很常见,不管是阴天之后初晴还是下雨之后初晴,只要伴随着大风那么这一天的口都不怎么样。这种天气手竿渔获不怎么样,但是如果你用海竿守大物的话很有可能有那么一两条特别大的。

如果你耐心等到风停或者到了晚上情况会有所改变,但是一般这种情况等待时间过长,还是先回家休息好了等情况合适了再出来。风停之后可以钓鲫鱼、黄骨鱼、黄尾等鱼,因为大风会把岸上的食物打到水里面来,沉入水底只会鱼儿就会前来觅食。

初晴大风天不适合钓鱼

连续放晴的白天

连续放晴,水面的温度会迅速升高,这会导致鱼儿上浮到水面晒太阳,就算不晒太阳水表面的温度也比水底温暖得多。它们会优先到浅水或者水皮活动,底层的鱼儿一般就不多了。

这种天气早晚也是可以钓一钓,但是十点一会到下午四点以前是很难会有好渔获的。除非你更换目标鱼抽大头、钓黑鱼、浅水湾子钓胡子鲶等等。这几种鱼在连续放晴的白天可以钓到,其他的鱼的话还是等晚上夜钓吧。

连续晴天白天不适合钓鱼

低于平均气压五个点以上天气

平均气压就是你经常见到的气压指数,气压这个东西没有绝对的高或者低,不同的海拔气压是不一样的。我们以广东沿海为例,平均气压大约是在1000左右,有时候能到1010+,低的时候也有990+左右。

如果低于平均气压五个点以上,水里面的溶氧量会降低很多,导致鱼儿呼吸不顺畅。这种情况下鱼儿很少进食,都会找个安全的地方休息或者上浮到水面上氧气比较充足的地方换气。

当然了,如果你的对象鱼是那种对气压变化影响不大的鱼还是可以钓的。比如鲮鱼、黄尾还是多少会有点儿渔获,只不过没有平时多而已。黑鱼在这种情况下也很好钓,它躲在水草边上,看到了可口的食物还是会主动出击。

气压低不适合钓鱼

鱼儿浮头果断撤

这是天气闷热的表现,暮春和初夏的时候虽然这种天气不是特别常见,但是总会遇到几个。这种天气气温高,但是气压低,两种因素都是不利于钓鱼的,结合到一起真的就是大概率会打龟了!

如果你是在黑坑,这种天气也是有解决方案,只不过相对来说复杂一点,饵料的搭配也比较麻烦。下一篇文章会详细讲到,如果你关注蓑笠哥就可以第一时间看到。

鱼儿浮头不适合钓鱼

阴阳天容易打龟

阴阳天就是一会儿出太阳一会儿又有乌云但是又不下雨的这种天气,或者有时候能看得到阳光但是阳光不大被薄薄的云层遮住的这种天气。这种天气下面96KaiFa源码也难受,鱼也难受,基本很难会有好的收获。

关于大概率打龟的天气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其实这么多天气总结一个原因就是:鱼儿不舒服就会很少进食,那么哪些情况下它会不舒服呢?缺氧、冷暖交替、大凤都是让鱼儿难受的因素之一,只要你能站在鱼儿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你才能真正的把握出钓时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