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温高低和鱼息息相关,更替温度是鱼难钓的主要原因

夏热冬寒带来的不仅是人对温度的感知,在水中的鱼儿同时也能感受到水温的变化,水温温差变化大,导致的不仅是鱼变得难钓,严重的情况下可能还会出现“停口”的现象。

不同的鱼种对水温的感知不同,比如鲫鱼,虽然也能感知到水温的明显变化,但它们只是降低了吃饵的积极性,但黑鱼(乌鳢)这种鱼种不同,黑鱼只有在温度高的时候才会吃饵,在冬季的时候黑鱼是不在进食的,这时候的水温太低,黑鱼需要钻入泥底中冬眠,度过水温较低的寒冬。

一、季节更替所带来得水温变化,影响了鱼哪些情况,变得难钓?

•春季水温明显回升,这时候的鱼吃饵积极性虽然没有夏秋两季那么高,但相对于冬季来说已经大大的提高了吃饵的欲望。春季的水温变化较快,一天中可能会出现相差7-8度的情况,在春季的时候浅水温度高的时候,我们可能会出现连竿的情况,但水温过低的时候我们在浅水就变得很难钓到鱼了。

•夏季是鱼活跃的高峰期,这时候早中晚水温会出现非常大的差距,早晨和傍晚的水温比较适合,也是我们夏季作钓连竿的高峰期,但中午的水温较高,鱼在中午的时候基本就很少会吃我们的饵料,夏季水温的变化会导致我们在中午的时候鱼变得非常难钓。

•秋季是钓大物的季节,早秋的温度依然很高,这时候水温的变化也较为明显,和夏季比起来虽然没有夏季水温变化的大,但中午依然只能寻找深水的区域作钓,这时候浅水的区域已经很少有鱼聚集,给我们作钓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冬季是四季中水温最低的季节,这时候大部分鱼种已经出现冬眠的情况,只有为数不多的鱼种可以作钓,春季的时候鱼活动的范围、吃饵的积极性都有所降低,冬季是四个季节中最难钓的季节,这也是很多钓友在冬季封竿的主要原因。

四个季节中水温的变化都比较明显,我们要根据作钓的目标鱼选择深浅不一的钓位,一天中根据水温的变化,我们可能会更换钓位数次,如果我们只在一个钓位作钓,那么水温的影响势必会造成我们减少渔获的情况。

二、水温对鱼有哪些影响,为什么会导致吃饵的积极性降低?

•水温的变化最先感知的是鱼类,它们常年生活在水中,水温细微的变化它们都可以通过侧线去感知到。说白了鱼身上所需要的温度是水温提供的,水温太低的时候鱼身上的温度也会变低,鱼身上温度低的时候它们游动的范围变小,觅食的积极性就会大大降低。

•其实这点和我们人类比较相似,我们人类在冬季的时候就会出现手脚明显没有温度高时那么灵敏,这就是温度带来的变化,不管是生活在水中的鱼还是生活在陆地上的人类,温度的变化都会影响我们。

水温影响鱼游动的范围,同样也影响了鱼吃到更多的食物,范围的缩小势必会造成鱼进食量的降低。冬季水温降低变相的降低了鱼身上的温度,鱼身上温度降低减少了鱼的活性,它们在冬季的时候吃饵不会像夏季那么凶猛,往往嘴巴只能张到夏季3分之1的大小。

三、季节更替时,水温会产生变化,对鱼吃饵有哪些影响?

•季节在更替的时候,水温的变化最为明显,这时候早晨和中午时的水温会出现非常大的差距,这种水温的温差会造成鱼吃饵时间的不规律,比如早晨的时候如果是太阳天,那么浅水的水温较为适合的时候,那么这时候鱼都会游至浅水区觅食,中午温度较高的时候,浅水的水温过高,这时候鱼就会游动到深水区躲避过高的水温带来的不适,这时候鱼也就会变得难钓。

•鱼在进食的时候水温温度较为适合的时候,它们的食量也就越大,我们在垂钓中钓获的几率就会增加,水温较低的时候食量变得较小,我们在作钓的时候收获也就相对变得少了。

•水温影响鱼进食的欲望,同时也会影响鱼的习性,秋末冬初的时候鱼需要进食高蛋白物质,而这是它生活习性导致的,鱼这时候需要补充大量的能量,提高身体的脂肪,以防在越冬的时候没有食物供应,威胁到自身的安全。

各个季节更替时水温变化不同,所影响钓鱼的效果也不同,水温差距越大我们在作钓的时候影响越大,水温差距较小,我们在作钓时产生的影响就会变小。

四、水温带来了影响,我们如何根据水温减少这种影响

•水温会影响鱼的习性,在什么水温的情况下它们会优先选择植物性饵料还是动物蛋白含量较高的饵料。这时候我们可以根据水温来选择合适的饵料作钓,提高鱼吃饵的积极性和渔获。

•在冬季水温低下这种情况,我们可以使用荤饵去作钓,荤饵是动物性饵料,饵料中含有高动物蛋白,鱼吃这些高动物蛋白可以很好的补充能量,提高越冬时的脂肪储备,这时候它们往往会优先选择这种荤饵。

•而夏季的时候,鱼会厌倦这种比较荤腥的饵料,这时候反而会优先选择本味比较谷味的饵料,这种饵料利于鱼在夏季时消化,对自身安全成长提供了所需要的帮助,所以在夏季这种水温比较高的情况下,我们应该优先选择植物性饵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