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同样都是晴天钓鱼,凭什么有人空军有人爆护

在阳光明媚的天气,很多人都喜欢户外运动,有人外出遛弯,有人外出踏青,对于我们96KaiFa源码来说,没有比坐在河边更“过瘾”。

天气好的时候,坐在河边两眼盯着浮漂,和鱼儿斗智斗勇,十分惬意,特别在鱼儿吃口好的时候,更是令人流连忘返。

然而绝大多数时间没有鱼吃钩,有句话说:“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鱼儿不吃钩的时候难免着急。

对策有很多,线组越换越小,饵料的味型换了一个遍,还是没有鱼吃钩,这时候不禁要问,为什么这么好的天气,竟然没有鱼吃钩?

其实有些晴天确实鱼难钓,晴天也分很多种,哪些晴天不96KaiFa源码呢?不96KaiFa源码的时候该怎么应对呢?今天咱们来讨论讨论这个话题。

一、温差大的晴天

温差大的晴天对于鱼口的影响很大,鱼不开口很正常,温差大主要有3种情况。

1)、昼夜温差大

昼夜温差是指白天和晚上的温差,钓鱼圈流行一句话是:“温差超过8°难钓鱼”。那么温差超过8°真的难钓鱼吗?光头平时钓鱼中经常注意温差的变化,温差超过8°感觉确实难钓。

那么为什么难钓?无非是温度的升高太快,虽然是晴天,但是鱼类不适应水温升高,从而造成鱼不开口,或者口很轻,或者鱼儿缺氧上浮。

2)、昨天今天温差大

昨天和今天的温差,也就是昨天的今天的温度对比,温度升高过快,造成鱼类不开口。

温度的突然升高,鱼类没有适应温度的变化,从而造成鱼不开口,这种天气经常碰到,不管是夏季还是其他季节。

光头碰到这种情况,一般是不去钓鱼,虽然天气很好,但是想有个好收获并不容易,钓位找不好很容易钓不到鱼。

3)、早上晚上温差大

早晚的温差大,是指早上晚上的的温度,和中午的对比,早晚温度低,中午温度高。

这种情况在夏季比较多,夏季的早上和晚上比较凉爽,鱼口不错,到了中午随着温度的上升,变得没有鱼吃钩,或者鱼口很差。

夏季钓鱼这种情况很常见,钓鱼圈有句话叫:“神仙难钓中午鱼”,说的也是这个意思,中午温度升高后鱼确实难钓。

温差大的晴天怎么应对?

昼夜温差大、在春秋两季,昼夜温差大可以试试钓浅水,温度升高后浅水水温升温比较快,鱼类会来到浅水觅食。

昨天今天温差大、温差大的时候鱼类在浅水不适应,深水水温变化很小,它们会在深水带来的水温变化。

早上晚上温差大、夏季早晚温差大,一般是早晚钓浅水,中午钓深水,也可以早、中、晚,一直钓深水或者钓背阴处,夏季温度高,深水或者阴凉处相对来说水温比较稳定。

另外还需要考虑的是,鱼类是不是离底了,是不是随着温度的升高,水体内氧气的降低,造成鱼类不在底,可以通过钓行程的方式,或者钓半水的方式找鱼层。

二、雨后的晴天

雨后的晴天对于鱼情来说,有没有鱼吃钩是两码事,主要是季节的不同,根据季节选择水深。

1)、夏季雨后的晴天

夏季雨后的晴天钓鱼效果不错,夏季温度高水温高,随着降雨水温降低,水体内含氧量上升,鱼口变的活跃起来。

那么有时候怎么会没有口呢?一般是垂钓水深过大,和天气闷的原因。夏季雨后不宜钓深水,雨后注意是否天气闷热。

2)、春秋季雨后的晴天

春秋季节经常下雨,虽然这两个季节的温度并不低,但是降雨后水温跟随雨水而降低。

随着降雨水水温也低了,水温低即使晴天,浅水升温没有那么快,早上钓浅水的时候很容易没有口。

3)、冬季雨后的晴天

冬季雨后的晴天,钓鱼想有个好收获很难,因为冬季本来就水温低,随着降雨,水温变得更低。

冬季本来就水温低,降雨后水温更低,鱼类不能适应水温的降低,从而不开口,或者开口很少,造成收获差,或者钓不到鱼。

雨后的晴天怎么应对?

夏季雨后的晴天、夏季随着降雨,雨水进入水域内的时候,带入很多食物,鱼类都会来浅水觅食,所以不宜钓深水;夏季雨后注意天气的变化,如果天气闷热可以适当钓浮。

春秋季雨后的晴天、春秋季节雨后的晴天,早上不易钓浅水,因为浅水水温太低,深水水温比较稳定,鱼类在深水活动。中午升温后鱼类才会来到浅水,也可以深浅水各打一个窝子,中午钓浅水。

冬季雨后的晴天、冬季雨后的晴天钓鱼难,真想去钓的话,可以试试钓深水或者桥筏,钓深水有可能有口,有时间的话可以提前打窝,饵料用动物性饵料,但是想要收获好,并不容易。

雨后的晴天,在温度高的时候钓鱼效果一般不错,在温度低的情况下,效果一般般;春秋两季雨后,深浅都打窝,哪里有鱼去哪钓;冬季的时候最好钓深水,饵料用动物性饵料。

​三、升温后的晴天

升温后的晴天有时候有口,有时候没有口,主要也是看季节,季节不一样,鱼口相差很大

1)、春秋季升温后的晴天钓鱼

春秋季升温的晴天要跟上鱼情的变化,天气放晴水温升高,根据水温的升高选择钓深浅,那么为什么这么选呢?

春秋季节气温还是比较高的,鱼类的活动量大,觅食比较积极,它们还是会满水域找食物觅食,这时候钓鱼不用钓太深的水,因为深水没食物。

光头这边一条河,宽度大约30多米,中间水深2.5米左右,一般4.5鱼竿钓水深1.5左右,光头试过很多次,用4.5鱼竿钓1.5水深水草处,收获远远好于用长竿钓深水。

2)、夏季升温后的晴天钓鱼

夏季由于温度比较高,也是鱼类最活跃的季节,都说夏季鱼难钓?为什么难钓?因为不单单是小鱼闹窝严重。

随着气温的上升,气压下降,气压下降后水体内含氧量减少,造成鱼儿吃饵疲乏。这种情况下钓鱼,就要根据气温的升降幅度选择钓位,或者选择钓底还是钓浮,根据鱼情的变化选择合适的方式,以及目标鱼。

气温升降后,天气闷气压低,这时候一般鱼儿缺氧,会出现离底的情况,应当多注意漂相的变化,看看浮漂落水的状态,是否有鱼截口,或者鱼撞线的情况,然后在确定是钓低还是钓浮,或者是否需要更换目标鱼。

3)、冬季升温降温后的晴天

冬季无论是降温后的晴天,还是升温后的晴天,想要收获好都不容易,主要还是鱼类不适应水温的变化。

冬季气温和水温都比较低,鱼类不活跃,升温后的晴天相对来说比较96KaiFa源码,那么钓深还是钓浅呢?

只能说根据温度的变化适当钓深浅,因为全国的温差很大,直接说钓深或者钓浅,并不能满足鱼情的需求。

前天光头去钓鱼,气温5-11°晴,天气非常不错,鱼口也挺好,但是还有人收获很差,钓水草边1-2米水深的钓友收获不错,钓无草深水的钓友收获就很差。

升温后的晴天钓鱼怎么应对?

春秋季升温后的晴天、春季除了降大雨钓深水外,在小幅升温的情况下,不建议钓深水,因为升温幅度小,水温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夏季升温后的晴天、夏季由于温度高,升温后很容易水体造成缺氧,缺氧的时候鱼类不在底,多注意漂相的变化,根据漂相的变化判断鱼情。

冬季升温后的晴天、冬季升温根据升温的幅度合理选择钓位,升温后鱼儿相对来说比较活跃,它们会来到水草处觅食,在水草处钓鱼效果不错。

根据温度的变化,鱼情的变化,去选择深浅,春秋两季一般影响不大;夏季根据温度的变化气压的减少,适当改变垂钓方式;冬季根据水温升高的幅度适当钓浅。

​四、降温后的晴天

季节不一样降温后的晴天鱼情不一样,夏季降温后的晴天鱼口不错,冬季降温后的晴天有时候鱼口很差。

1)、春秋季降温后的晴天

降温后的晴天要看降温程度,气温下降幅度小的话,水温并没有下降那么快,这个过程也够钓一天鱼了。

降温的幅度大就需要钓深水,降温的幅度小,钓浅水还是能收获好,主要看气温下降的幅度。

气温下降3-4°对于鱼情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只是小幅降温而已,如果鱼口过轻,可以缩小线组,或者改变饵料状态入手,试试效果,并不一定是深浅的问题。

2)、夏季降温后的晴天

夏季温度比较高水温也比较高,降温后一般鱼情都不错,不管是钓深水,还是钓浅水,效果都可以。

因为水温高的时候鱼类也会感觉不适应,也会出现觅食不积极的情况,温度降低后水温随之降低,鱼类也会感觉凉爽,从而鱼口大开,但是这时候也不能掉以轻心。

夏季鱼类比较活跃,是一年中最有力气的时候,在鱼口比较好的时候,很容易有大鱼来吃钩,要注意线组的强度,线组稍微大一点,也不会出现漂相不明显的情况。

夏季钓鱼线组可以大一点

3)冬季降温后的晴天、冬季降温后的晴天鱼口很差,因为本来就天气寒冷,水温低,随着降温,水温进一步降低,鱼儿的活跃程度大大减少。

鱼类不活动,也就没有鱼进窝,造成没鱼吃钩,冬季降温后不适合钓鱼,这是公认的,但是也要根据降温幅度。

冬季温度降低5-7°的晴天,当天降温当天钓鱼,还是会有鱼吃钩,因为水温下降并没有那么快;降温后的第二天虽然是晴天但是鱼口非常差,选择钓深水有可能会有收获。

降温后的晴天怎么应对?

春秋降温后的晴天、春季小幅降温的晴天,水温并没有大幅度下降或者上升,不建议钓深水。

夏季降温后的晴天、夏季降温后鱼口比较好,温度的降低鱼儿和我们一样感觉十分凉爽,从而鱼口大开,只需要注意线组的强度就行了。

冬季降温后的晴天、冬季降温后的晴天鱼情比较差,当天降温当天钓鱼效果不错,降温后第2天钓鱼,钓深水有可能有收获,即使有收获也不理想。

降温后的晴天,主要看降温的幅度,降温幅度越大春秋季节越要钓深,冬季几乎没有口,但是夏季由于温度高,降温幅度大,鱼口还是不错。

根据天气选水温才能多上鱼

综合:鱼类是变温动物,自身并不产生温度,它们的体温根据水温的变化而变化,晴天水温的升高,它们会根据水温的升高,来调节自己的体温。

夏季水温高的时候它们在深水或者遮阴处活动;春秋两季它们会追逐水温的变化改变栖息地;冬季水温降低它们在深水躲避寒冷。

钓鱼的时候根据水温的变化,选择合适的深浅。不要到了河边盲目的下竿,这也是为什么在晴天天气,有人收获好,有人收获差的原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