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下雨鱼好钓?细说下雨对钓鱼影响

在钓友眼中,比较适合钓鱼的天,非阴天和雨天莫属。不得不说在对应的季节选择这样的天,钓鱼容易但并不是全年适用。阴天还好一些,整体影响不是很大。但雨天就不一样了,如果雨下透了,水表和水底温差较大,钓鱼就不容易。

当然下雨可以增加水中氧气量,会带来很多的食物,可以促进鱼儿开口吃食。不得不承认,这的确是事实。正如上文所说,并不是任何季节都是如此。还得根据实际情况去分析,钓鱼注重的是变。

个人觉得下雨钓鱼有利有弊,因此不能从单方面看。本期我来说一说,下雨对钓鱼的影响。口说无凭,所以附带几个不同季节为例做以说明。想钓好鱼,多钓鱼的钓友,建议不要错过。以下内容根据个人经验总结得出,都是个人观点,如有不对之处,希望钓友指正。

雨天钓鱼

文章速览

春季下雨说明

夏季下雨说明

秋季下雨说明

冬季下雨说明

观点叙述说明

钓鱼过程

春季下雨

春季的温度相比夏季和秋季,气温是比较低的。唯有在天气好的时候,上鱼比较容易一些,何为好天气?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气温比较稳定即为好天气。但春季下雨水温就会下降,水温突变,会影响鱼儿觅食,降低其活动量。

选择这样的时机垂钓,自然不是那么容易。甚至可以说,基本钓不到鱼。水表水底温差较大,鱼儿多在深水区,加上其活动量不高,对食物没有需求。送到嘴边也不一定吃。从中可以看得出来春季下雨,对钓鱼影响较大。

雨天水边钓鱼

夏季下雨

夏季天热,气压相对比较低,水中氧气量不高,鱼儿处于缺氧状态,没有吃饵欲望。这时如果钓鱼,上鱼率比较低。而如果此时下雨的话,雨水落入水中,会增加溶氧量,鱼儿活性增加,觅食欲望较强,钓鱼相对比较容易。

下雨时,上层水温会降低且密度较大,而下层水密度较小。上下形成了对流,垂钓上鱼率一准很高。雨量有大有小,尽量避开雷雨和暴雨。首先当中钓鱼不安全,就算雨后钓鱼,雨水带入的泥沙比较多,沉淀入水落入鱼儿身上,此时鱼儿需要适应。

雨天水边96KaiFa源码

秋天下雨

仲秋以前的气温比较稳定,水温落差不大,水中鱼的活性也较强。下雨恰恰可以增加水体氧气量,会更好的促进鱼开口。对食物需求比较大,这时钓鱼比较容易。当然这是毛毛细雨的时候,如果是大雨的话,建议不要垂钓。雨点入水,会影响观漂,

中秋节过后,气温下降比较明显了,秋意凉爽!此时如果下雨,水温下降更为明显,正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寒。水温随着雨量降低,无论是活性还是对食物需求量,都降低不少,上鱼难度很大。

雨水落入水中

冬季下雨

一般北方冬季都是下雪,下雨的时候很少见。冬季下雨南方还是可以看到,下雨的时候,水表温度降低,但水底气温高于水表气温,恰恰有利于垂钓。两者形成了很大的反差,对流比较明显。

虽然此时可以钓到鱼,但毕竟是冬季。垂钓时要注意安全,防止滑倒发生意外,其次要做好保暖工作,不要冻着了。

冬季水边钓鱼

观点叙说

下雨有优势也有不足,它有可能给垂钓带来很多困难,如淋雨、被冻着、脚下打滑等。但同样也有可能带来收获、连杆的鱼情、甚至是钓到心意的大鱼。总之,把握好机会,钓好鱼不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