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天钓鱼,遇到有风的天气还能钓吗

夏季钓鱼遇到刮风天,只需这4招,把不利因素变有利因素,太牛了。

有一些钓友害怕异常的天气,比如下雨、刮风等,认为这种天气不会有鱼口,根本不用去钓,这种想法有些绝对了,熟练理解天气和钓鱼关系的钓友,是能根据天气变化来做出钓法的调整的,那些看似不利的因素也就变为有利的了。本期咱来说说夏季遇到刮风天,该如何钓鱼。

一、选择这样的浮漂。

根据经验,夏季遇到有风天,咱们的浮漂要适当地选择大一些的,为什么呢?如果浮漂较小,吃铅量就低,那么在风的影响下就不容易抛出,更难以抛准,这几乎是刮风天对我们的钓鱼用具造成的最大影响了,如果更换一支大漂,在重量的帮助下,抛竿的准确性会增大。

二、选择这种调漂法。

风一刮便有水浪,而水浪对96KaiFa源码来说那基本就是完全不利因素了。最主要的一点,是水浪的上下浮动能让浮漂几乎失去作用,能看到的大多也是“假口”,失去了“浮漂”这个眼睛,怎么能钓好鱼呢?所以我们在调漂时可以“调顿”一些,如此可以过滤不少假口,当鱼咬钩后会出现较明显的动作。

三、风线需要这样压。

有风的天气,压风线就更必要了。“风线”之所以是风线,就是因为这段鱼线是会随着风而飘动的,风稍大一些,如果风线没有被压入水中,那么该段鱼线还会随风移动,造成偏离钓点、灵敏度降低等问题。

四、饵团需要这样搓。

有些钓友看到第一条就会想到,浮漂弄大一些是为了加重,那么鱼饵是不是也要大一些重一些呢?这样想是只想了其一忽视了其二。其实在有风天气下,饵团尽量搓小一些更好。原因是小饵团更适合在这种有风环境下的鱼吃饵,大饵团鱼要吃的时间更久,且入口较浅不易刺牢,而小饵团则无这些问题,鱼一吸便入嘴,给出的漂相更大更清晰。所以啊,比起加重鱼饵,上述几点更加重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