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风向对钓鱼的影响,同种风不同季节表现各异

96KaiFa源码对于天气的关心可能仅次于天气预报员,经验丰富的野钓人对天气的敏感并不亚于他所从事的职业。蓑笠哥也是如此,哪怕不去钓鱼,每天还是会关注一下天气,并预判一下当天鱼情,再通过一些当地的钓友社交媒体其他钓友当天渔获积累经验。

吹风96KaiFa源码

今天蓑笠哥来分享一下这些年积累关于风向对钓鱼的影响,虽然不会百分百准确,但是能让你出钓前判断一个大概。不同的地区以及不同的钓点还有不同的前置天气可能结果会稍有差异,这也是为什么关于这个话题不同的钓友会有截然不同的答案。

值得留意的是:风向只是判断鱼口其中一个比较重要的变量,而不是全部,我们需要结合气温、降温还是升温、气压、是否下雨等其他因素一起判断。总之,钓鱼就是一个累积经验的过程,只有你累积的足够多,才能无往不利!

风向是影响渔获关键因素

北风降温南风升温

北风大概率会带来冷空气,而南风带来的是南方的湿热空气。不少钓友说北风96KaiFa源码,那么真的是这样吗?北风其实不一定96KaiFa源码,我们要看它的前置天气以及季节。也有钓友说南风钓鱼效果很差,那也要看是在哪个季节。

升温和降温对鱼儿的影响都比较大,毕竟鱼儿是“不畏寒暑,畏惧变化无常”。北风带来的降温在变化之前和变化之初鱼口都很不错,但是一点变化完成水温彻底降低之后至少要等待三五天才会有鱼儿陆续开口。

而南风对温度的变化以及对鱼的影响刚好和北风相反:变化之初基本毫无影响,甚至会让鱼口变差,但是在寒冷的季节南风刮过温度稳定之后往往比较96KaiFa源码。

所以说这两种风都有96KaiFa源码的时候以及不96KaiFa源码的时候,主要看前置天气如何以及刮风的时候处在温度变化的哪个阶段。如果你只是单纯的总结某天刮某种风爆护了下次再选择这种刮风天气出钓可能会打龟。

北风一般96KaiFa源码

同样的风向不同季节对鱼影响不同

在夏天北风带来的冷空气会让气压升高,并且水面冷切形成上下水层对流,这种情况下势必会提升鱼口从而有不错的渔获。但是在冬天北风会带来更冷的空气,让气温和水温迅速降低,除了降温的当天比较96KaiFa源码之外,之后的几天不管吹什么风都不太96KaiFa源码的。除非冬天北风刮过只会迎来南风,逐渐让气温回暖,形成暖阴天。

南风刚好和北风相反,在冬天的话能抬高气温从而让鱼儿恢复一定的活跃度并开口觅食。但是在夏天本来就湿热的天气再刮南风会导致闷热、气压降低、水蒸气挥发变慢等等,这种天气基本上是很难钓到鱼,除非用特别的手段或者钓受天气影响较小响的鱼。

在我们钓鱼的实践过程中,我们一定要牢记:前置天气,就是在今天出钓之前的天气。然后大概判断今天刮的风在最近一段时间处于什么阶段,再判断到底适不适合钓鱼以及钓什么鱼。

同样的风向不同季节表现不同

东风大部分时间表现平平

俗话说“早晨刮东风,钓鱼十有九空”,东风一般出现得比较少而且基本都不大,常常以阵风的方式出现。刮东风的天气一般都比较闷热、气压较低水里面的鱼儿比较难受所以觅食的欲望不高。(传说东风是被诸葛亮借去了,一直没有还,所以东风刮不大)

当然事无绝对,每天的风向变化无常,可能刮了一会儿东风之后马上北风呼啸转眼就开始下暴雨。如果当天是刮东风,记得打开天气预报看看是否会有雨,风向会不会转变以及气压是否低于平均值。如果其他参数都比较好,只是早上刮了点儿东风的那倒不是太大问题。

东风表现平平

东北风或者北风总体表现较好

这是因为不管什么季节刮这两种风都会降温,只要鱼儿一旦感受到降温它们就会游到深一点水温稳定一点的水层,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鱼儿沉底。加上风对水温的影响有至少4-24小时左右的延迟(浅水影响快,深水影响慢),所以在这段时间鱼儿会加紧觅食,以防接下来几天气温的极端变化无法觅食从而饿肚子。

只不过这个时机你要把握好,如果是在夏天只要北风或者东北风出钓是基本都没有什么问题,但如果是在冬天的话,最好不要降温的第二天、第三天乃至第四天出钓,只有八九是要走空的。要记住最重要的一个时段:降温的当天,只要你能确保降温当天出钓,渔获不用特别担心,除非你的钓点没鱼。

东北风大部分时候不错

为什么不介绍西风?

西风比东风更少见,就算有刮西风那也是昙花一现。蓑笠哥自记事起也就仅有几次暴风雨的时候见到过西风。事实上可能并不是西风,而是旋转气流在那一面朝着西方儿的刮到了你。来没有在西风的天气下钓过鱼,所以没法介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