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钓鱼,遇到这样的天气一定不要错过,连竿

夏季钓鱼,天气炎热,很多钓友都会选择早晚进行作钓。但是也有很多钓友早上起不来,晚上作钓还要被蚊虫叮咬。选择白天作钓吧,天太热,鱼还不怎么开口。你说夏季想好好钓个鱼,咋就那么难呢!但是,如果夏季遇到这种天气,就无需选择早晚作钓了,你想什么时候钓,就什么时候钓,而且鱼口还特别好,那就是——下雨天。但是雨天选择也是有讲究的。

雨天怎么选择?

下雨分为小雨、中雨、大雨、雷阵雨、暴雨。而对于钓鱼来说,我个人感觉选择小雨天最好,因为下小雨,基本时长都会很长,一下就是一整天,甚至连续好几天。而且下小雨,我们观漂也比较方便。如果雨太大,那么鱼点落在水面打起水花,非常密集,会对我们观漂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很难抓到鱼口。雷阵雨,就更不用说了,能下雷阵雨,基本天气都比较闷热,谚语说:“宁钓雷雨后,不钓雷雨前”还是很有道理的。而且雷雨天钓鱼,根本就不安全,因为鱼竿都是碳素的,容易导电,所以遇到雷雨天,切忌作钓。谨记安全第一,钓鱼第二!

选择小雨天有何优势?

①温差小,气温稳定。上面说了,小雨基本一下就是一整天。所以气温基本都会有所降低,并不会很热,而且整天的温差会非常小。这就是为啥夏季早晚96KaiFa源码,就是因为早晚温度较低,中午前后温度太高,越是大晴天,这种现象就会越明显,温差也就会越大。所以说,选择小雨天作钓,全天气温稳定,没有太大波动。这样鱼儿也不会因为温差导致水温变化而不断变换水层,只要合理的选择钓位和水深,基本都能渔获满满。

②水中溶氧量足,鱼口好。下雨天,天气比较凉快。雨点落在水中,也能增加水中溶氧量,这样鱼儿的活性就会比较高,觅食积极性也高。所以选择小雨天作钓,只要窝点有鱼就不用担心会没口。不像大晴天,中鱼前后太热,水温上升,鱼儿容易缺氧起浮,就算窝点有鱼,也不一定会开口。这一点大家应该也都深有体会。

记得去年夏季,好多次都是下着小雨,在我们这边大河钓鱼直播,而且我的作钓时间基本都是中午前后,但是每次下杆不到20分钟就开始连续上鱼。两个多小时,能钓五六斤鲫鱼,鱼口特别好。所以说夏季小雨天作钓,也就不存在什么神仙难钓午时鱼了,全天任何时间段你都可以作钓。

下雨天有何缺点?

下雨天钓鱼,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安全。因为下雨路面都会变得比较湿滑,96KaiFa源码的装备又比较多,大包小包的,去周边比较平整的河道或者水库还好一些,可以把车直接开到钓点。但如果是山区等地方,可就不容易把车直接开到钓点边上了,可能需要背着装备走一段山路,这时就一定要注意湿滑的地面,容易滑倒,比较危险。

温馨提醒:雨天外出钓鱼,一定事先查看好天气预报,看看雨势是否有所转变,做好预防工作。可能一开始下的是小雨,但是也会转成大雨,暴雨,或者雷雨。尤其是山区的钓友,暴雨可能会引起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所以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

说在最后

夏季小雨天钓鱼,确实好处多多,鱼口也好。如果遇到这样的天气,你又有充足的时间,那就在注意安全的前提下,出发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