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暴雨7月钓友该如何垂钓?是深还是浅

嗨大家好!我是一位80后的钓手,热爱生活,热爱钓鱼,这就是我窝里有鱼。很多钓友都觉得夏季7月是垂钓的好季节,气温高,鱼儿的活性大,摄食欲望强烈,但多次出行却失望而归,于是很多钓友都开始怀疑人生,甚至有人开始放弃钓鱼,在这里我要告诉有这样想法的钓友,这个想法是错误的,炎热的七月也是垂钓的好时节,可能只是你的方式方法错误,因此今天就针对炎热的七月如何垂钓我们来浅谈几点。

7月的夏季天气炎热,让人们挥汗如雨,因此夜钓就成为了很多钓友垂钓的最佳时间,但是夜间垂钓由于视线、地理环境等等,并不是随便选择一个位置就能有好的收获,例如钓位的选择就非常关键,如果选错钓位也许会让你空军,因此夏季应该钓深还是钓浅呢?

一、常规的钓位选择,水深4米。

对于经常垂钓的人来说,都知道在水域较深的地方,鱼儿的食物是比较缺乏的,靠近岸边水草等一些鱼儿的食物是很难被冲到深水区的,同时深水区的阳光照射缺乏,水的压力比较大,不适合水草等藻类和一些小鱼生存,虽然深水区会隐藏大鱼,但它在食物匮乏的深水区生活,为了觅食依然会选择靠近岸边,因此在夏季垂钓的时候,水深的选择没有必要太深,大多数地域一般在4米以内靠近岸边就比较合适了。

二、选择地形和针对对象鱼,来选择垂钓的。

在夏季夜钓,选择钓位也是非常关键的,例如在一些水域深浅交界处,这个钓位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垂钓,都是非常不错选择,这种地形对鱼类来说都是相对安全的,而且食物和含氧量都非常充足,特别是针对一些警惕性较高的鱼类,但是在针对对象鱼鱼种的时候,例如鲫鱼,水深的选择在2米到1.5米以内是非常合适的,但想要垂钓大个体的鱼类就必须选择深水区,浅水区对个体较大的鱼类来说没有安全感。

三、树荫、流水、水草区域是最佳垂钓位。

针对一些新手钓友来说,实在是拿不准钓位的时候,可以选择以上所说的钓位,树荫,流水,水草,这些区域有丰富的食物量,同时也能给水中的鱼儿提供良好的保护场所,而在流水区域,水流虽然大,但含氧量非常丰富,水流也会带来大量的食物,这类钓位在夜间垂钓和白天垂钓都是不可多得的最佳钓位,同时在夜间也有一定几率能遇到大个体的鱼类。

总结:对于垂钓者来说,钓位的选择非常关键,很多人说钓位的选择非常容易,同时也有人因选择钓位抓狂,其实钓位的选择都基于你对鱼类的生活习性的认知,当你比较了解鱼类的生活习性以后,针对所垂钓水域的地形来判断就可以选择最佳钓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