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吃饵时会不会有警惕性?我来告诉你

1.鱼吃饵时的警惕性

在吃鱼饵的过程中,鱼总是看、闻、咽、吐,或者用嘴拱,用身体蹭一蹭,用尾巴扇,观察动作,判断真伪。这些都是鱼的警惕性决定的。鱼越大,警惕性越高,吃鱼饵越小心,怕自己掉进“陷阱”或者被敌人伤害。

与此相关的现象是一条鱼吃饵,一群鱼进窝;当一条鱼受到惊吓时,所有的鱼都会逃跑。前者很可能是因为对鱼的模仿,后者很可能是受惊的鱼用自己的侧线向同伴发送信息的结果。

2.鱼的“口癖”

这是鱼类摄食的另一个特点。生活在一定环境中的鱼类如果经常吃某种饵料,就会养成长期偏爱吃这种饵料的习惯,形成“口癖”,在人工饲养池塘中最为明显。池塘主经常喂什么样的鱼饵,鱼更喜欢吃哪种鱼饵,而对其他鱼饵不感兴趣。在水库、野生池塘等自然水域,如果能选择一个好的钓鱼地点,采用“以饵喂鱼”的方法,诱导鱼类产生“口癖”,估计也能达到良好的垂钓效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