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想知道雾天好不好钓鱼,搞明白湿度对雾气的影响

一年四季都有雾,对96KaiFa源码来说,能在合适的天气出钓,当然最好,但是,除非少数极端气象,确实没办法钓鱼,其他时候,就是天气恶劣一点,也没得,比如起雾天,就是如此,而不少钓友其实都有一个疑惑,就是雾天,到底好不96KaiFa源码。

这个答案,倒也不复杂,雾天可以钓鱼,这是肯定没有问题的,但是要说好不96KaiFa源码,这就要看,是小雾,还是大雾,因为小雾,会让鱼口暴躁,大雾,则鱼口非常糟糕,之所以会如此,这就不得不提一下,湿度这个概念了。

雾,在水汽充足,微风,大气层稳定时,当相对湿度达到100%时,空气中的水汽,会凝结成细微的水滴,悬浮在空中,使得地平面的能见度降低,这就是雾。雾,形成的条件有三个,一是冷却,二是相对湿度达到100%,三是有凝结核。

容易起雾的季节,每一个季节都有,每当气温下降,而空气中的相对湿度达到100%的时候,都会起雾,那么,什么是相对湿度呢?

相对湿度,是指空气中,水汽压和饱和水汽压的百分比,湿空气的绝对湿度,与相同温度下,可能能达到的最大绝对湿度之比。

用比较浅显的语言来解释,绝对湿度,就是每立方米的湿空气中,含有水蒸气的最大质量,表达单位是kg/m³。

相对湿度的定义,就是是单位体积内的水蒸气密度,除以绝对湿度值,得出的数值,以百分比现实,相对湿度40%~60%,对人体来说,属于舒适的区间,高于这个数值,就属于潮湿的环境,低于20%的相对湿度,就比较干燥。

当然,相对湿度在生活、科学的数据应用,是一个很严谨的事,对钓鱼来说,我们只需要了解个大概,对96KaiFa源码来说,搞明白湿度的概念,再将话题转回雾气对钓鱼的影响。

一、小雾的相对湿度值较低,鱼口比较活跃,非常适合钓鱼

雾小,说明空气中的相对湿度,也就是刚过100%,随着太阳照射,气温回升,空气中的水蒸气会不断蒸发。

在这个过程中,水面上的水蒸气会一起参与这个过程,会让水面中的溶解氧大幅度上升,所以,雾小,鱼的摄食欲望空前,鱼口会非常暴躁。

二、大雾天的相对湿度非常高,雾气封锁水面,会导致鱼群缺氧

大雾天,能见度极低,要么是雾气的凝结核是空气中的漂浮物,既雾霾天,要么,就是空气中的相对湿度非常大。

就算太阳直射、气温升高,也很难在短时间让水蒸气彻底蒸发,所以,在雾气封锁水面的时候,溶解氧是不断减少的。

所以,在大雾天作钓的时候,会发现,水中的鱼群,会大规模的浮头,就是因为大雾持续时间久,导致水中缺氧,鱼没什么摄食欲望,自然也谈不上什么鱼口。

起雾时,除了用仪器,我们很难确定相对湿度到底在什么数值,所以我们只能通过能见度来做一个参考。

一般,能见度在1000米以上时,称之为轻雾,对正常垂钓几乎没有影响。能见度在1000米以内,500米以上,称之为雾,这种等级的雾,鱼口则会非常旺盛。7能见度在200米到500米之间,称之为大雾,鱼口已经受到影响,但是也能钓得上,还会给口。但是能见度在50以内的,则称之为浓雾、强浓雾,别说钓鱼,长时间待在雾里,对人都有影响,钓鱼自然就更别提了,鱼群会大规模浮头,压根就没有鱼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