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钓鱼,抓住这五种天气,鱼儿很活跃

不知不觉我们就度过了寒冷的冬季来到了春天,虽然气温慢慢地回温了,但是我们垂钓还是有一定困难的,因为早晚温差大,很多外出作钓的钓友反馈说鱼口一点都不好,多数都是空军多!但是不用担心,小刘给大家分享春季钓鱼五种不同的天气,在这个时期垂钓,鱼口往往比较活跃,只要选好钓点,窝点有鱼那你就等着狂拉吧,赶紧一起来看看吧。

一、小雨天

春季的小雨天气对于鱼情的影响很小,反倒降雨后,水体内的含氧量更足,有句话叫“春雨贵如油”,绵绵的春雨也让鱼类活跃起来。

特别是北方到了3-4月份,随着春雨的降落,蛰伏一个冬季的鱼儿,很是活跃,尤其在水草边时常能看到鱼类跳出水面,并且相互追逐,也是为了产子在做准备吧!

并且春季小雨天气一整天的鱼情都不错,因为越是阴雨天,全天温差也就会越小,越是大晴天反而早晚温差越大,鱼儿反而相对难钓!但是阴雨天作钓,需要注意的是垂钓水深,以及边钓边诱,防止鱼类进窝后窝内没有饵料,从而游走。

二、阴天

春季只要不是降温后的阴天,鱼情一般不错,因为春季的温差大,但是阴天除外,只要不是降温后的阴天,温差都比较小。

温差的缩小,带来的是水温的稳定,水温稳定,鱼类积极觅食,鱼口大开,所以只要不是降温后的阴天,鱼情一般不错。

另外阴天基本全天都有口,即使无风的阴天鱼情也不错,因为鱼类活动量大,但是水温相对于夏季来说并不高,一般不会出现缺氧的情况,如果有微风,那么鱼情更好。

三、早上和午后

春季有时候升温的速度很快,到了中午甚至有比较热的感觉,这是早晚的温度比较低,随着中午太阳的直射,升温过快导致,这也是有时候中午鱼情很差的原因。

但是早晚的鱼情比较好,因为早晚水温比较稳定,早上水温没有升温,下午温度已经下降,所以早晚相对来说鱼情好一些。

如果有条件,可以选择隔夜窝,傍晚打窝后,第2天钓鱼,钓到温度升高鱼情差的时候收竿。或者中午打窝,下午2点后过去玩会也不错。

四、变温前

所谓的变温前,一般指的是降温前,因为升温后鱼情很差,特别是急速升温鱼情更差,而降温前鱼情很好。

因为鱼类自身不产生温度,但是对于水温的变化感知很明显,当天气变化后,水温随之变化,鱼类感知到水温的变化,从而积极觅食。

春季的气温并不稳定,甚至会出现“倒春寒”的现象,在气温骤降的前一天,一般鱼情比较好,因为降温有一个过程,并且伴随着起风,水体内的含氧量也比较充足,所以降温前鱼情不错。

五、连续晴天

早春和仲春,连续的晴天鱼情不错,因为持续的晴天水温比较稳定,不仅96KaiFa源码舒服,鱼类也比较活跃,所以鱼儿频频吃钩。

连续的晴天,有微风的情况下,效果更好,因为风力吹动水面,水体内的含氧量比较充足,水温稳定加上含氧量高,鱼情自然也就比较好。

特别到了仲春以后,基本全天都有鱼吃钩,因为仲春的气温已经稳定,并且温差比较小,民间有“仲春钓全天”的说法,所以连续的晴天能有一个好收获。

最后总结

天气对于钓鱼的影响是巨大的,不同的天气对应的是不同的鱼情和鱼口。如果遇到像连续的晴天、变温前、早上和午后、阴天、小雨天,那你可一定不要错过哦。抓住这个时期,相信你一定会有一个很棒的鱼获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