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神仙难钓阴阳天?其实不然,目标和钓法选好一样钓

阴阳天可以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天气,尤其是春夏两季出现得比较多。这种天气普遍表现为:阳光时有时无、闷热、气压低、风少,人坐在水边钓鱼可以说并不好受。只要是这种天气出钓,如果你方法没有留意好的话那么今天走空的概率很高。

阴阳天也可以钓鱼

所以说部分地区的钓友把“神仙难钓午时鱼”发展成了“神仙难钓阴阳天”,这只是形容这种天气鱼儿难钓而并不是说完全钓不到。更何况只要是稍微靠谱那么一点儿的神仙,不管如何恶劣的天气他想钓几条鱼应该还是小菜一碟的,要不然他当个神仙有什么用?连鱼都钓不到!

事实上我们春夏两季出钓有很大概率遇到这样的天气,尤其是上班族钓友没得选只能周末出钓的情况下。我们96KaiFa源码出发一般都天没有亮,所以通过天气预报或者看天气不太容易辨认接下是否阴阳天。再者即使能提前发现,那还是该去的照样去。

好不容易出钓一次遇到这种天气真的要打龟吗?其实不然,阴阳天也一样可以取得不错的收获。今天蓑笠哥从三方面来分享一下阴阳天的野钓攻略,至少过去数年来看表现都颇为不错。

钓鱼其实有时候没得选

阴阳天要选对目标鱼

96KaiFa源码的灵活变通主要就体现在这里:目标鱼不好钓,那么我们就更换一个目标。事实上据蓑笠哥所了解,我们国内的钓友在出钓之前选定的目标鱼绝大多数都是鲫鱼和鲤鱼,除非在一些特定的地点和季节才会选择专门钓黄骨鱼(晚上才多)、草鱼(野外数量少)、鳊鱼、鲮鱼、罗非等等,一般来说这些鱼都是“附属鱼”,也就是说顺便钓的。

阴阳天由于气压低、闷热、风少导致水里面的溶氧量低、鱼儿的感觉就像我们夏天中午想睡觉一样,所以大部分的鱼要么在水表晒太阳,要么找一个安全的地点不动来保持体力。这种时候基本不管是黑坑还是野外都不太容易钓到鱼(黑坑打氧有一定效果)。

事无绝对,也不是所有的对象鱼都这样,其中鲢鳙在这种天气下面就比较好钓,只要不是太极端导致它浮头就行。就蓑笠哥自己来说,曾经有多次在阴阳天其他鱼停口换钓鲢鳙爆护的纪录(关注我看视频)。

除了鲢鳙之外,你还可以钓草鱼(钓浮)、黑骨鱼(清道夫)、黑鱼、翘嘴、胡子鲶,这几种在阴阳天表现都还可以,尤其是清道夫、黑鱼、胡子鲶,他们有在水体氧气不足的情况下到水面吞咽空气的习惯。可能还有其他的鱼,如果你知道的话可以在下面评论区补充。

阴阳天选对目标鱼一样爆护

阴阳天最好钓早晚

鱼儿其实有一定的预制天气的能力,他们会在天气变化之前做好一定的准备:阴阳天的话早上它们吃口就颇为旺盛,如果早上没有吃好那么到了晚上肯定要多少吃一点。不管阴阳天持续时间如何,但是早上那一会至少还是比较舒服:溶氧量不低、气温不高、没有太阳晒

一般来说就是早上5.30-7.30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晚上6.30-11.30,这个点过后就比较难钓了,这个时段具体时间并不绝对,根据季节和南北略有区别。当然,如果平均水深比较深或者特别浅的话那么这个规律也有可能并不准确。再就是某些对象鱼比如鲤鱼,他们觅食高峰在半夜1.30-3.30之间,其他大部分鱼都难逃这个规律,比如:翘嘴、鲫鱼等等都是这样,尤其是翘嘴基本早高峰和晚高峰钓最合适。

阴阳天要钓早晚

阴阳天的钓位选择很重要

这里的钓位选择是指除了钓鲢鳙之外的钓位选择,因为鲢鳙随风而动你找到下风口水深合适的地方就可以了,其他的鱼跟鲢鳙还是有比较大的区别(事实上阴阳天也很少会有风)。阴阳天如果你选择下面的钓位,那么表现要比其他地方好得多。

入水口;入水口常年的溶氧量以及食物量远高于其他地方,即使是在阴阳天这里一般鱼口都很不错,尤其是鲤鱼、翘嘴、白条等等。

背阳处;这种天气下其实阴凉的地方要好一点,比如山后面、大树下等晒不到太远的地方即可,当然也不会比入水口好就是了。

有草的浅滩;自然水域鱼儿在溶氧量不高的情况下会趋向于去浅滩一点的地方,但是如果浅滩能见度高的话那也是不行的,有草它就会感觉安全,这对钓鲫鱼和鲤鱼来说有一定帮助。

钓位选好渔获一样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