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秋钓鱼,晴天雨天和阴天,哪种天气最适合初秋

初秋通常指的是立秋到寒露之前的这段时间,中间还有个处暑。初秋的气候特点是立秋到处暑之间,还处于三伏天的三伏,正是一年中气温最高的一段时间。处暑之后出了三伏,理论上暑气渐退,气温会有所下降,其实还有秋老虎,所以初秋阶段气温依然很高。如果三伏天是抛物线的定点,初秋阶段跟顶点紧紧相连,所以高温就是此时的气候特点。

气温高或者比较低的季节,往往都是鱼情不好的季节,鱼情不好就会更加注重天气的选择技巧,因为天气不当鱼情更差,盲目出门往往只能收获仨瓜俩枣,并且需要冒着高温或者低温,有点不值当。气温适宜的季节,在天气的选择上会非常多样,可以说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要不是极端天气,鱼都会好钓很多。所以一年中春秋季节是钓鱼的好季节,夏冬季节是钓鱼的淡季。初秋阶段,在天气的选择上其实跟夏季毫无区别,还是以选择凉爽的天气为主。

晴天出门,最好选择有风的天气出门,如果无风水中溶氧就会不足,高温而且低溶氧的天气,底层鱼类会比较难钓。选择钓点时可以稍浅一些,因为水越深溶氧条件就越差。或者选择中上层鱼类最为目标鱼,相信鱼情会好一些。晴天有风,还需要看看风向,西风或者西南风时气温会比较高,鱼上浮的可能性很大,几乎钓不到鱼。北风最佳,东风次之。风力较大,逆风钓深,风力不大,逆风钓浅。因为风力大时,水表风浪较大,鱼更倾向于躲在比较平静的深水。风力较小时,对水温和溶氧的改善仅限于浅水。

雨天出门依然是初秋的好选择,下雨天时会提升水中的溶氧,也能改善水温,凡是气温较高的季节时,下雨天都是非常好的出钓天气。以秋季为例,除非到了晚秋,雨天才开始未必适合出门。不过在晚秋时还需要注意雨量的多少,如果是小雨天气,钓雨中不错,雨后就需要慎重了。因为晚秋雨后气温会骤降,水温起伏较大时鱼就开始变得非常难钓。所以初秋跟夏季一样,小雨中,大鱼后,阵雨天气都是比较容易钓到鱼的好天气,并且不管是雨中还是雨后,都是小鱼较少的天气。

阴天在初秋依然不是好的出门天气,因为阴天往往伴着闷热。气温高的季节只要一闷,鱼情就会比较差。不过在高温的季节时,阴天出门明显会舒服很多,如果有合适的钓位选择,其实也是可以出门的。因为阴天还有一个非常大的优势,那就是光线不强,光线不强其实才最适合钓鱼。可以选择下风口位置,入水口附近,河流洄水湾等缓流钓点,闸口附近等等,这些活水位置不会因为气压低溶氧就不足,所以阴天虽然不那么适合初秋,但是只要有合适的钓场好钓位,其实比晴天还要好很多。

初秋依然高温,所以不建议盲目出门,应该选择凉爽的天气出门。需要注意的是初秋阶段依然有台风影响,台风前后的降温天气,也可以适当出门。不过台风之前风力较大,台风之后会更适合钓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