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的消化周期是多长?钓鱼人要明白这一点

鱼的消化周期到底是多长,和平常的钓鱼有着直接的关系吗?咱先不来回答这一个问题,咱们先来回答一下,鱼在吃饱了之后,下一次饿了是什么时候?若是这个问题还是比较难以回答,那么问一下鱼为什么会饿呢?相信这下就能够明白,鱼的消化周期和钓鱼到底有没有关系了吧?

那么,消化周期具体又指的是什么呢?咱这小学本科毕业的人,还真没有专业的术语来解答,其大概的意思是,吃完的食物在人体或者是在动物人体,经过一系列的消化吸收直到排泄的这一过程。简单来说,就是从进到出的这个流程。

人的消化流程自然是心知肚明,大约会在一天左右,可到了鱼儿这里就比较难了!因为总不能来到鱼的跟前,然后问鱼!你的消化周期到底是多长?要是不说今晚就把你红烧了,恐怕就算是把鱼红烧了,鱼也不会告诉你。

那么,该如何得知鱼的消化周期是多长呢?想要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首先要有一个鱼缸,然后把鱼饿到再也不排泄为止,再然后喂鱼吃食物并进行计时就可以了,到最后若是观察到鱼儿排除了粪便后,便能够得知鱼的完整消化周期是多长了。

在一般的鱼缸实验中,鱼的消化时长一般会受到所食用的食物所影响,像大米,小米,小麦和玉米等硬质的食物,消化时长大都在四小时左右。像养鱼颗粒,钓鱼饵料等其消化时长,大都会在三小时左右。但这个数据也可以做一个简单的参考,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亲自试一下。

经过查阅大量的资料后得知,不同的鱼种也有着不同的消化时长,像草鱼这类食草的鱼种,其消化时长便会更短,像鲈鱼,黑鱼和鳜鱼这样的肉食性鱼类,其消化时长就会越长。而台钓的目标鱼种,消化时长大都集中在五个小时作用,并且受鱼体大小的影响。

说到这里相信聪明的96KaiFa源码,自然会明白鱼的消化周期到底是什么回事了?可新的问题马上就来了,就算知道了鱼的消化周期的时长后,96KaiFa源码又能够做什么呢?

你看,这就片面了不是嘛!咱说在钓鱼的时候,咱们不是要打窝嘛!打下窝料之后,鱼总要来窝点吃窝料吧!这也就难免有些聪明的鱼,早就吃饱了出去遛弯的了。可遛弯饿了后,聪明的鱼还会回来寻找饵料,可要是96KaiFa源码在其中的这个时间段,收拾东西回家走人了,不也就钓不到更多的鱼了嘛!

可除了影响垂钓的时间外,还有哪些作用呢?有了这样的疑问,不妨先想想不同食物,在鱼体内所需消耗时间的长短。换言之就是,若是垂钓的时间较短的时候,就适合使用粉状或者颗粒去打窝诱鱼,若是垂钓的时间较长的话,使用谷物类的窝料则是最好不过了。

除了这些外,鱼类的消化时长对钓鱼还有哪些帮助呢?到这里大家可能忽略了一个最为重要的一点,这也点又恰恰是垂钓大鱼巨物的重中之重。这一点就是补窝时机的选择,钓大鱼时窝点不能没有窝料,但也不能窝料太多。到这里不妨试想一下,结合鱼类的消化时长,不久更容易判断出补窝的时间了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