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线使用有技巧防止断线跑鱼分析

钓线在钓具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也是最容易出现故障的钓具。我们在使用中,注意以下几点,可以有效地发挥钓线应有的效能,而且能很好地节约钓线。以下几点是钓线使用中的应知和应会。

1.及时更换疲劳、磨损钓线,是细线搏大鱼的关键。

2.正确打结能尽最大可能地保持钓线的强力。

3.粗线比细线结强高,软线比硬线结强高。

4.钓线也有灵敏度。手竿线的灵敏度和抛竿、路亚竿的灵敏度是不一样的。浮漂受极小的力就会有明显的动作,手竿线只要柔软顺滑、强力高、较细就很灵敏;抛竿和路亚钓,产生竿尖晃动或手感时要受到的力较大,所以抛竿和路亚钓线需要有较小的初始伸长率。

5.“钢芯大力马”初始伸长率几乎为零,很小的力就能直接传导给钓手。路亚钓、抛竿钓和手竿手感钓时有很好的灵敏度。路亚线是透明高强力耐磨线,柔软性好、初始伸长率低,可作路亚、抛竿和手竿主线。

6.把线擦干净。垂钓结束,收线时用一小块柔软的湿布轻轻捏着钓线绕线,可使钓线长时间保持晶莹的外观并减少摩擦。

7.别让钓线承受到不必要的外力。钓线长期承受很小的拉力,也有可能产生疲劳损伤。挂子线时不要为图整齐而强行拉伸,打结绑钩时勿用力过大。有的厂家为绕线漂亮(平行卷),无意中对钓线造成较大拉伸。

8.尼龙钓线容易老化。阳光、紫外线、反复温差、酸性物和干燥的空气都会加速钓线老化。钓线要放在避光、温差小的地方,长期不用可用塑料袋封存。

9.节约钓线的小技巧:(1)最简单的办法是用粗线,但上鱼的乐趣会减少。(2)把疲劳最严重的手竿主线两端剪去,长线改短线或再接上一小段,可以保持较大强力。(3)海竿或矶竿钓时,线轮里的线颠倒使用,里面的线有较好强力。(4)剪去前两圈。从线盘中取线时,最好把前几圈剪去。因为我们无法知道究竟是哪一盘线的前一小段什么时候松开并受到摩擦挤压,特别是细线。(5)合理用豆,减少磨损。根据各个太空豆的功能选择松紧不同的。浮标下面和坠上面的太空豆容易松,要稍微紧些,调太空豆时一定要湿水。比较紧的太空豆穿入主线时,穿线时如果感觉过紧,可在双线的部位反复捋动几次,把太空豆磨松、磨光滑。(6)有些子线可以作主线。子线作主线,通常有强力略高、柔软性较好的特点。不过,子线因沉水、卷曲和伸长方面的原因,作主线时有沉水稍慢、有时有意外伸长的现象。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