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暗流水域如何调整钓组及钓法应对

所谓暗流水域,指的是水面相对平静,水面下有缓流层的水域。事实上,在河流水域垂钓,水面有缓慢流动的水域以及大风天湖库水域走漂等也属于这个范畴。

不论什么原因产生的暗流,都不是我们能用简单办法阻止的,那么,就要针对这个现象及时调整钓组及钓法应对。

1、打窝

小窝量,勤补窝。以小米打窝为例,每次打窝的窝量约普通矿泉水瓶盖的两~叁瓶盖的窝料即可,最好是使用打窝器打底窝。续窝间隔30~40分钟为宜。根据暗流流速,窝点选择应在下钩钓点的下游1~3米处,流速慢的窝点距离钓点应近些,反之,应距离远些。当然,窝子要打在钩漂流的路线上才对哦。

2、钓法

随波逐流,近底浮钓。如果暗流水域底部平坦,带饵试钩,底钩距底5~10厘米最佳,k空钩调漂,调六钓一。

3、钓组

暗流水域垂钓,最适合传统钓组施展,我感觉是用台钓的钓友居多,在这里着重介绍台钓钓组的调整。随波逐流,近底浮钓,根据你自己的装备,要选用尽量长的手竿最好是6.3米或7.2米的。漂要选择浮力较大的细身软尾浮漂,漂身长,稳定性较好,根据水域鱼类情况,尽可能选择线径较小的主线和子线,尽可能的减小钓组的阻力,以减慢钓组漂流速度。

4、钓饵

搓饵,加大雪花粉和水的比例,雾化速度根据水流情况以自钓点抛钩入水至漂流至窝点基本雾化完最佳,饵团大小以压下浮漂4~5目为宜,不宜使用拉饵。

5、漂相

扽口漂相居多,其次为拉漂漂相,再其次为送漂漂相。当然,由于钓饵雾化速度加快,漂目缓慢上升也是正常,经过一段时间实践,很快就能分辨出是否是吃钩送漂漂相了。还有一种情况是缓慢黑漂,大多是由于水底不平坦,挂底造成的,但是,无论是否挂底,都应以刺鱼速度提竿,一般缓慢黑漂的漂相如果真是鱼在吃钩的话,那大多可都是大家伙哈。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